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平局告终沈祥福经历酷暑寒冬 球迷呼喊“下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4月25日10:14

  在卢西亚诺攻入反超比分一球的刹那间,经开体育场看台上响起了“下课”声,相伴的还有被球迷们抛起“漫天飞舞”的泡沫坐垫。尽管新赛季才开始一个来月,可亚泰队主教练沈祥福已经被球迷们多次喊“下课”了,对于这一切,他只有被动接受的份儿,再就是每每为不赢球向球迷们真诚道歉。

  亚泰队太想赢天津队了,道理显而易见,本赛季的天津队纵然强大,但和亚泰队相遇,却刚好身处辗转折腾、伤兵满营的疲弱当口,面对这样的对手,如果不能“咬一口”抢分成功,被人耻笑是一方面,经开体育场保准又会响起“下课”的声浪。自尊心极强的沈祥福,从上赛季执教亚泰队以来,一直没少了被喊“下课”,曾几何时,喊“下课”几近成为长春主场球迷看球时自娱自乐的一个“附加值”,当然,赢球是堵住旁人嘴巴的最好办法,可偏偏长春球迷也在乎比赛的过程,他们见不得球队总在场上卖力却无用地傻跑,到头来却连踢几场比赛,连个运动战进球都得不到;见不得队伍的战术简单潦草,一根筋打长传冲吊;更见不得主教练沈祥福整场比赛哇哇大叫,恨不得把每一名队员当作他一根手柄就能控制的游戏人物。

  在天津队踩场训练的时候,一位长春足球圈里人悄悄说“你们天津队快赢了吧”,人家的解释是,看沈祥福带队太痛苦了、看现在“没人儿”的亚泰队太痛苦了,兴许哪一年落下个特别糟糕的成绩,才能逼俱乐部有点大动作。诚然,多少年隐在延边足球的光环背后,长春足球在吉林并不显眼,可好歹也培养出过姜峰、赵家琳、黄勇、李玮锋、臧海利、王光伟、宋笑宇等一批球员,只不过阴差阳错,他们中很少有人为家乡球队效力过,多少年来替球队打天下的,还是当年俱乐部成立伊始,从高丰文足校买断的杜震宇、王栋他们那批沈阳孩子。

  赛后沈祥福很大方,给天津队送上了很多赞美,说过去的天津队以硬朗著称,现在的天津队年龄结构更合理、控制球和战术素养更好,是中超一支名副其实的强队。大概说这番话的时候,他确实有一分羡慕。亚泰董事长刘玉明赛后说,他们队只打了10分钟好球,之后场子就交给天津队了,说到提高中国足球水平,也许未来怎么在赛季更迭时将队伍组得更好、将后备力量更夯实,不再像球迷看不惯亚泰队这样“修修补补地就和”,是每家俱乐部、每个掌门人“操盘手”都面临的实际问题、大问题。

  本报记者 顾颖 (本报长春4月24日电)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