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中国拳击奥运夺金亦有难度 现在并非是最佳状态

来源:海口晚报
2011年04月27日14:17

  本报4月26日讯(记者许亮)中国女子拳击队已经抵达海口一周,在省高级体校备战5月7日开打的亚洲杯女子拳击赛。中国女子拳击队主教练田东表示,我们的队员都有夺冠实力,但这次参赛主要是锻炼队伍,为备战奥运会摸底。

  现在并非最佳状态

  在省高级体校训练馆,田东正在汗流浃背地“陪打”。

  田东说:“我们的队员刚参加了全国锦标赛,大家都比较疲劳,现在并非最佳状态。这次的亚洲杯,我们参加9个级别的较量,队员个个都有夺冠的实力。不过,体育总局并没有夺金指标,我们尽力去打就好。”

  中国女子拳击队来到海口后,都是一天两练。田东说:“我们整体实力在亚洲是最强的,但女子拳击入奥运会后,各国都很重视,纷纷加大投入。因此,这是很好的锻炼机会,顺便可以摸清主要对手的底细,对我们备战奥运会将大有帮助。”

  奥运夺金亦有难度

  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只设51公斤级、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3个级别的金牌。

  按照国际拳联的规定,在奥运会上,每个参赛协会可以最多派3名选手,现在,大家都把目光盯在任灿灿、董程和李金子身上。田东说:“任灿灿的51公斤级是竞争最激烈的,高手众多。在60公斤级,董程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是英国的凯蒂·泰勒。曾四获世锦赛冠军的泰勒实力非常强大,又占据主场优势,董程取胜把握并不大。至于75公斤级,李金子在去年世锦赛上以2比14不敌俄罗斯选手索菲娅,与对手差距不小。总局下达了伦敦奥运会夺金的任务,难度的确不小。但为了整个中国的女子拳击,我们不会放弃。”

  海南成为“大后方”

  这是中国女子拳击队今年第二次来海口,年初的冬训也是选择了这里。良好的气候和训练条件让她们把海口当成了“大后方”。

  田东表示:“海南这两年的训练条件和氛围大为改观。这次我们入住新建的公寓,条件很好。而且,省高级体校的后勤保障很到位,特别为我们订制菜谱。海口以后就是我们第二个家,我们会经常回来的。”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