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八方评论

新华日报:一张罚单?一场革命?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04月28日08:12

  滢光棒

  一张罚单让最近顺风顺水的中超蒙上阴影。由于一些细节上的失误,北京国安“幸运”地收到2011年中国足协的第一张罚单,可是国安并不服气,一个坚决要罚,一个死活不给,这张罚单很有可能成为中超又一场“革命”的导火索。

  这本是一张小得不能再小的罚单,国安俱乐部被罚了2万元,违纪者个人罚款也在2万之内。受罚的原因十分简单:国安主教练没有悬挂证件;助教在比赛中走进了场地……这些与以往中超中的假赌黑和暴力事件比起来几乎不值一提的违纪行为而今足协却大做文章,无非是想展现他们铁腕整治中超环境的决心。国安拒罚的理由也很简单:足协的一碗水没有端平,李章洙在比赛中也没有悬挂证件,足协怎么不处罚恒大?

  千万不要小看了这张罚单,它很有可能在中超前进的道路上掀起又一场革命。足协和国安都已经撂下了狠话,足协坚称,到时候国安不交罚款,就禁赛,没有任何通融的余地。国安方面却剑走偏锋:罚款我不交,足协差我们30万呢。国安的表态中满是玄机:2004年,在京沈战役中罢赛的国安被足协罚款30万,当时的比赛裁判周伟新已经进了局子,承认那场比赛前收了沈阳队的贿赂,这个板上钉钉的冤假错案足协至今没有平反。双方的态度目前都十分强硬,如果事态真的发展到国安被禁赛的那一步,那么一场革命将不可避免。

  如果你认为国安此时旧事重提是为了要回那30万,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国安是在给足协传递一种压力——2004年的那张罚单,最终导致了北京国安、大连实德等俱乐部联手发起的G7革命,7家俱乐部发动了以“政企分开、管办分离”为主要目标的足球改革倡议,他们甚至想过踢开足协,另起炉灶搞联赛,虽然这场“起义”以G7失败告终,但却酿成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以来的最大危机。国安拿“欠30万”说事的潜台词不言自明:足协你不能官逼民反!

  说句公道话,国安这一次的反应有点过激,这次的罚单与G7革命前的罚单无论是性质、背景还是所处的大环境都有天壤之别,足协这张罚单的目的,确实是为了整顿赛风赛纪,净化足球环境。国安如果因此“闹革命”,恐怕不会有俱乐部响应。国安翻旧账不光让足协丢脸,也戳着了所有俱乐部的痛处:往根儿上刨,有谁是干净的?“内定冠军”说,难道与国安没有关系?在中国足球爬坡的关键时刻,国安作为中超的旗帜性球队,不应该计较足协为何不处罚恒大:大街上到处是违章的,交警却只能处罚逮住的。即便是教练不带证件是普遍现象,足协拿国安做典型也可以理解:国安是多朝元老,而恒大只是升班马,处理谁更能达到杀一儆百的效果?国安和所有的俱乐部、媒体、球迷可以在这次处罚之后监督足协,看他们今天的尺子能不能一直量到底,果如此,那将是中国足球之万幸。

  忘记过去,才能面向未来;宽恕原罪,方可轻装前行,中国足球的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中超经不起追究,更经不起革命,但愿国安能够平心静气地接受处罚,为了联赛、为了中国足球的未来,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