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恒大VS辽宁宏运

广州恒大主场将迎战辽宁 若胜1700万奖金怎样分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28日18:21

  恒大主场明战辽宁。若获胜,前五轮累积的奖金总额令人咋舌

  1700万怎样分?

  ■中超焦点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目标就是在五年内夺得亚洲冠军 。五年很长,但离4月29日中超第五轮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很近。本轮对手就是在21年前的4月29日夺得亚洲冠军———亚俱杯(当时亚洲俱乐部间最高级别赛事)得主辽宁队。

  辽足反客为主,奖金超百万

  辽足上轮与杭州队的比赛结束后,取得联赛三连胜,俱乐部当晚给球队奖励100万元。俱乐部还提出,如果本轮客场战胜广州恒大队,奖金一定超过100万元。

  4月29日对辽足来说有特别的意义———1990年,辽足在这一天的亚洲俱乐部杯冠军争夺战中,在五里河体育场以1比1逼平日本尼桑队,因为4月24日客场以2比1击败对手,最终以3比2夺得亚洲俱乐部杯冠军。这也是中国足球俱乐部队在亚洲联赛夺得的唯一冠军。

  李章洙 不以为然

  不过,对广州恒大队主帅李章洙来说,亚俱杯冠军看起来“神马也是浮云”。他也曾带领韩国天马一和队夺得过亚俱杯冠军。在他执教天马一和队时,不仅包揽国内联赛、杯赛冠军,还将亚俱杯、亚洲超霸杯和亚非对抗赛的冠军全部收入囊中,是名副其实的冠军教练。

  正因为有这个威水史,当辽足气势汹汹南下意欲反客为主时,李章洙显得超级“淡定”:“要说纪念,你给我说说,哪场比赛没有纪念意义?要纪念是他们(辽足)的事,与我们并无关系。”一副不屑的神情。

  对广州恒大队来说,亚俱杯冠军成为了历史,球队要问鼎的是新的亚洲冠军———亚冠联赛。不过亚冠也罢,亚俱杯也罢,还不如1700万元奖金来得实在。根据恒大俱乐部的规定,球队的比赛奖金五轮一结,明晚结束与辽足的比赛后,外界对球队最关注的是如何分配巨奖———

  如果球队主场战胜辽足,那么五轮过后的奖金累积至1700万元,如果打平也可以拿到1300万元,即使输球也有900万元等待分配!这样的数额可谓史无前例。

  雷纳托回一队训练

  表面上不屑一顾,备战却不敢大意。因为比赛在周五晚上进行,对广州恒大队来说备战的时间并不长,因为上轮周日客战青岛,球队在前天下午才集结,昨天下午球队就提前来到天河体育场进行训练。为了提高训练质量,被下放到二队后表现积极的雷纳托也被提前拉到一队训练。不过李章洙表示,对他“停赛三轮 ”的处罚仍有效。

  从昨天的训练内容看,李章洙显然已经找到了本赛季的理想阵容。如果不出意外,赵源熙 继续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与上一轮阵容不同的,可能是吴坪枫的位置由姜宁替代。

  据悉,萧亚轩 将出席比赛当晚的演唱,她的成名之作是《熟悉的陌生人》,对辽足和李章洙来说,亚俱杯已成往事,有如“熟悉的陌生人”了,但是恒大队要问鼎亚洲,应该从打倒曾经的亚洲冠军身上开创新篇章。从这个意义来说,此役不亚于上一个主场李章洙了结与北京国安 的恩怨。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