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深圳红钻

深足红钻将战杭州劲旅 人在“天堂”却内心抓狂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4月29日11:25

  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来到浙江,这里的人文和美景都无不让人心情舒畅。但来到了曾经让无数文人墨客流连忘返的“人间天堂”,深圳茅台红钻将士却无心浏览这里的美景。29日晚7点半,排名积分榜尾的深足将在中超联赛第5轮中客场挑战榜首球队的杭州绿城,这样一场首尾之争,主帅特鲁西埃竟然还因为私事返回法国无法现场指挥。

  群龙无首、实力悬殊、加上三连败的阴影,任何人都明白,这个客场一定会比此前天津和上海的征程更加艰难。“杭州绿城目前排名榜首,因此这场比赛我们只看重过程,球队没有成绩指标。”董事长万宏伟的话中充满了悲壮,“只看重过程”则说明了球队的底线——守住尊严。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身处在风景如画的“天堂”,战战兢兢的茅台红钻让人有些抓狂。

  拿锦囊,助手接管教鞭

  由于个人原因,特鲁西埃于24日返回法国,客场挑战杭州绿城的比赛,将由特鲁西埃带来的执行教练奥斯埃姆斯指挥。尽管“光头佬”奥斯埃姆斯曾担任过喀麦隆体育学院队、法国安格斯队和艾维恩队的主帅,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但他表示在特鲁西埃离开后,他依然只是一个执行者,“在特鲁西埃出发之前,他就把战术思路、人员安排以及备战训练制定了一份详细的计划。这场比赛,我只需要按部就班。”

  战术思路、人员安排和备战训练,面对杭州绿城,奥斯埃姆斯的底牌就是特鲁西埃的3个锦囊。特鲁西埃的确认真研究了杭州绿城的比赛,相信“锦囊”完全针对对手制定,但特鲁西埃对杭州绿城的了解仅限于几盘录像带,况且足球毕竟是需要在90分钟内斗智斗勇的比赛,只有特鲁西埃的锦囊,缺少他的临机决断,茅台红钻此役的前景已经被蒙上了一层灰色。

  无大牌,谁来力挽狂澜

  队中唯一的“大牌”特鲁西埃离开了,面对联赛开局遭遇三连败,面对杭州绿城这样的劲旅,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深圳茅台红钻队中谁能力挽狂澜?或许所有深圳球迷都在寻找这个答案。

  “特鲁西埃依然是带领我们走向胜利的希望。”把同样的问题抛向深足球员,得到的回答很肯定,“要改变目前在积分榜上的窘境,特鲁西埃依然是最重要的因素,因为队中没有能够决定比赛结果的球星,我们只能依靠整体取胜,在两个月的带队训练中,特鲁西埃向我们灌输的一直都是这样的战术思路。”

  球员们认为,球队目前积分垫底,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对手太强,“以我们的人员配置,面对这些对手,恐怕任何一位教练来都很难打出好成绩。唯一的办法,就是我们全队拧成一股绳,依靠整体的力量去与强大的对手周旋。我想我们现在正变得越来越坚韧了。”

  但球员们的“认为”更多地是在给自己打气,因为大家都知道,他们口中的“越来越”是比较级,对比的只是特鲁西埃刚来时,面对磨合了两三年,已经在亚冠都闯出点名堂的杭州绿城,这样的“越来越”还不足以在整体上与对手抗衡,无大牌约等于“无牌”。

  四连败?早有心理准备

  尽管三连败的深足需要积分来改变颓势,尽管球员们都自认为操练特鲁西埃的战术越来越得心应手,但提到要在客场击败杭州绿城,上至俱乐部官员,下至球员都有些缺乏底气。

  董事长万宏伟口中已经很难听到特鲁西埃刚刚接手深足时的豪情万丈。他承认,在遭遇3连败后,球员的士气的确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不过我希望球员和球迷能够更多地看到未来。其实即使是上赛季,我们在对阵天津泰达、陕西浐灞和上海申花3支球队时都遭到‘双杀’,因此在赛程出来后,我们对现在的局面就有心理准备。”其实不仅前3轮,茅台红钻本赛季前7轮的赛程都非常艰难,主场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本来被认为是抢分之战,但在这场比赛无限期推迟后,俱乐部甚至已经做好了开局6连败的心理准备。

  不过万宏伟认为,连败不会永无止境地持续下去,他正殷切期待着预期中的强力反弹,“虽然开局不理想,但前3轮的比赛场面让我们看到,特鲁西埃走的是一条正确的道路,球队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随着球员越来越能够驾驭特鲁西埃的战术,随着特鲁西埃越来越熟悉中超,我坚信这支球队一定能很快改头换面。”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