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探寻90后女排队员生活训练 蔡斌:她们像小大人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30日02:14

  球场上

  问题憋心里,她们不愿意

  时间:4月16日17:30

  地点:木樨园体校排球训练馆

  刚刚练完一组“两分钟不间断传球”,乔婷赶快跑到场边喝水,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滴落下来。还没等姑娘们放稳水壶,主教练蔡斌就开始训话。由于几次传球练习都没有坚持到两分钟,总有队员掉球让主帅很不满意。一番训话后,几名年长的队员小声抱怨道:“今天练得太狠了,有点跑不动了。”而乔婷和几个小队员则默默在一旁休息,准备下一组练习。

  乔婷说,主教练发火一般都是因为大家训练不认真,或者效果不好。碰到自己看法和教练不一致的时候,她就找机会跟教练探讨。“我们90后不会像老一代运动员那样,放在心里憋着。出现问题不跟教练交流,怎么能解决呢?”同是90后的刘晓彤虽然比较内向,但她也赞同乔婷的说法,90后更有勇气道出主见。

  不到两分钟的休息后,姑娘们又回到场上打起比赛。包括乔婷在内的几名年轻队员率先跑进场内,即便上一秒还在大口喘气,直不起腰,但转过身去,赛场上的她们又变得坚定而充满活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