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深圳红钻

2-1赢下“副班长”深圳队 绿城随即将征战亚冠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4月30日07:54

  当人们已经开始享受五一假期之时,绿城依然征战在中超和亚冠的赛场上。昨天,联赛领头羊绿城以2比1战胜“副班长”深圳队,取得了义乌主场的三连胜。比赛结束后,全队连夜赶回杭州,因为5月2日他们就要飞往日本名古屋,打一场亚冠生死战。就连前国脚李毅都感叹:“绿城还真是劳模啊!”

  拉米是劳模中的劳模

  面对三场连败、一球未进、积分为零、主帅缺席的深圳队,排名中超榜首的绿城队却赢得十分艰难。虽然上半时利用深圳队防守上的失误,由范晓冬和拉米雷斯轻松打进两球,但深圳队在下半时发起猛攻,绿城球员似乎有点体力不支,场面极其被动,并被打进一球,这也是深圳队本赛季取得的首个进球。全场比赛,深圳队竟然有18次射门。

  绿城主帅吴金贵赛后说:“这场比赛比我们事先预料的要艰苦得多。队员们的心理压力非常大。我们赛程如此紧密,没有时间恢复。这些天天气又如此炎热,我们在调整上也受到限制。不过队员们很努力,拿到了关键的3分。要知道,我们紧接着就要去日本打亚冠,5月15日之前要打4场比赛。”

  在如此背景下,一场胜利足够令球队和球迷满意,的确没必要再去苛求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了,也没有理由再去指责这群“劳模”。

  拉米雷斯更是劳模中的劳模。从赛季开始,拉米打满了所有的中超和亚冠比赛,却始终能保持稳定的发挥,昨天他又为绿城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五一节和儿童节一起过

  或许是义乌人的心思都在过节上,昨天来到梅湖体育中心看球的球迷不足2000人,就连“绿魂”球迷也只来了四五十人。

  看台上最抢眼的,倒是一群来自民工子弟学校的小学生。“绿城加油!绿城加油!”在冷冷清清的球场上,这100多个孩子的童声格外有穿透力。

  孩子们的看台下面有一条横幅,写着:“新义乌人为绿城加油呐喊。”他们的父母正在辛勤工作,为义乌的发展做出贡献,而这群小小的新义乌人,也成为了昨天球场上最可爱的“小劳模”。

  汪嵩赛后说:“幸好我们赢球了,没让这些孩子白来一趟。他们这么小,祝他们五一节快乐似乎不太合适,那就提前祝他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吧。”

  不过,“绿魂”球迷对如此冷清的主场相当不满,赛后,他们举着旗帜大喊:“还我黄龙!还我黄龙!”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