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刘国梁:王励勤是精神领袖 感觉到了他迫切心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30日09:28

  2010年冬天,中国乒乓球队驻扎在昌平沙河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训。身材高大挺拔的王励勤依然站在排头的位置,步履坚定,动作规范,一丝不苟的认真劲儿让人肃然起敬。最后一天汇报表演,王励勤自然而然地扛起了军旗,成为了方阵的旗手。以这样光荣的身份接受总局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在国乒,王励勤就是个标杆,是面旗帜。

  “王励勤一直是队里的精神领袖。他身上上进的精神、向上的精神、永不放弃的精神,到目前为止还是全队做得最好的。”刘国梁说。

  这也让国家队最终决定此次世乒赛,王励勤专攻男单这一项。“这次世乒赛对他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届世锦赛。不像以前可能是为了拿冠军来增加一个世界冠军的名头,更希望是通过这次世乒赛拿冠军,来找回自己巅峰的状态。他目前迫切的心情,我们还是能感觉到的。”刘国梁说。

  中国男单有7人向最终的冠军发起冲击。而一旦战线拉开,刘国梁认为:“大力最近一段的状态不错。到了世乒赛上,他的整个感觉、自信,肯定要比平时比赛和备战的时候要自信得多。”

  王大力因乒乓球得到了很多,但付出过更多。越是到了职业生涯后期,这种珍惜与不舍就越发明显。勤迷们对媒体一遍遍向大力询问退役的问题有些抵触。他自己则说:“作为年纪大的运动员来说,每次比赛就意味着少一次机会,无论是国际比赛还是国内比赛,尤其这是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单项世乒赛了。”

  从2008年北京奥运“换拍门”留下致命遗憾,到2010年莫斯科和广州两次意外落选,王励勤就真的没有动摇过吗?“对我肯定有改变。”他回答得很坦率,但马上补充说:“但是改变不大。”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