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湖人战小牛心态决定命运 卫冕冠军防贵族病发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30日10:14

  态度决定一切

  湖人遇到小牛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前者是一个经常因为鄙视对手而导致输球的球队,后者是一个因为经常输球而遭到对手鄙视的球队。

  如果单从实力上来说,湖人队根本不至于和黄蜂队打到第六场才决出胜负,同样去年他们也不应该和雷霆队打到第六场,前年更不应该被一个缺少姚明的火箭队逼到抢七大战中。湖人之所以一次又一次的出人意料的失败,是因为这个球队经常因为看不起对手而放松,因为放松而散漫,因为散漫而输球。

  小牛队正相反,他们自从2006年总决赛之后就成为了所有人鄙视的对象。2006年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热火大逆转,2007年在67胜和诺维茨基获得常规赛MVP的背景下被勇士队黑八,在本赛季之前的4年中他们全部杀入到季后赛,但是3次都止步在第一轮。

  湖人有傲慢的资本,这个球队虽然总是输掉一两场比赛,但是却不会对最后的结果产生影响,他们在该赢球的时候总能够赢得比赛。小牛有赢球的决心,即使在战胜开拓者之后,诺维茨基也特意的提到了他们现在急切地需要证明自己。

  于是双方的心理变化就成为了影响这个系列赛对决的X因素,用中国足球传奇教练米卢的话说就是:态度决定一切。

  从实力上来说,双方基本上算是旗鼓相当,即使湖人略占优势但也不是决定性的。湖人有拜纳姆,小牛有钱德勒;湖人有西班牙球员加索尔,小牛有德国球员诺维茨基;湖人有防守悍将阿泰斯特,小牛有防守悍将马里昂;湖人有老费舍尔,小牛有老基德;湖人有奥多姆,小牛有海伍德,湖人有布朗和布雷克,小牛有特里和巴里亚、斯托亚科维奇。

  小牛除了缺少一个科比一样的外线巨星之外,其他位置都不比湖人队差多少。湖人队可以依靠着强大的内线将黄蜂雷霆火箭玩弄于股掌之上,像猫捉老鼠一样地玩够了再吃掉,但是小牛队和他们不同,这是一个危险的对手,即使湖人队全力以赴也只能够称得上稍占上风,如果这个时候湖人队的贵族病发作想要戏耍对方,那么他们的三连冠的梦想恐怕就会破灭了。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