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泰山遭绝杀一球负申花 伊万布首发怪阵自酿苦果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1年04月30日10:48

  本报讯 在与对手以0:0僵持了89分钟后,第90分钟被打入致命一球,遭遇绝杀。在4月29日进行的本年度中超联赛第五轮的一场比赛中,鲁能泰山队最终以0:1客场负于上海申花队。

  本场比赛,泰山队再次对首发阵容作出调整,吕征与韩鹏搭档出现在前锋线上,李微取代崔鹏再度首发,与周海滨、安塔尔和邓卓翔组成中场,后卫线依然是苑维玮、里卡多、汪强、郑铮,守门员杨程。

    上一轮比赛为泰山队打入两球的奥比纳,坐在了替补席上。而申花队也出人意料地首发没有派出本队头号得分手,前四轮打入4球的萨尔梅隆,全队阵型也变为注重防守的451,前锋线上仅留里亚斯科斯一人。

  开场后两队不经试探就进入快节奏的攻防转换中。第14分钟,邓卓翔主罚一个远距离的前场任意球,皮球打到门前弹地后,申花队门将王大雷扑救脱手,但韩鹏未能及时补射,泰山队错失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队则利用两个边路冯仁亮和安古洛的速度和灵活性,不断地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但最后的射门质量并不佳。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易边后,泰山队先后用王永珀、崔鹏、王亮换下吕征、邓卓翔、郑铮,与其说是想进攻,不如说是意图加强防守,试图在客场保住一分。然而事与愿违,第80分钟,上海申花队从左路发动进攻,并连续形成射门,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已经为泰山队敲响了最后的警钟。

  10分钟后,申花队利用一次看似不是机会的机会,终于敲开了泰山队的大门:中场队员大脚将球吊向禁区,泰山队防守队员试图头球解围未果,申花队前锋里亚斯科斯如黑色闪电般反越位成功,并轻松将球打入。0:1!在艰难地与对手周旋了近全场后,泰山队晚节不保,最终送给了对手宝贵的三分。

  又讯 在同日进行的中超联赛另外几场比赛中,天津队客场意外地以0:1不敌成都队;杭州队主场以2:1击败深圳队;广州队主场以2:1力克辽宁队。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