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蔡剑忠:特鲁姆普可以接班火箭 比赛没有失败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1日01:26

视频-丁俊晖惜败英国天才 止步半决赛刷新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2010-2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黑马特鲁姆普,经过了四节32局的缠斗,丁俊晖在15-14领先的情况下,最后阶段被特鲁姆普连赢三局,最终15-17不敌特鲁姆普,无缘本届世锦赛决赛。赛后,央视解说、丁俊晖的恩师蔡剑忠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此前的三个阶段较量中,丁俊晖和特鲁姆普战成12-12平分秋色。第四阶段开始之前,很多人都在争论,在这样关键时刻丁俊晖是应该执着进攻还是稳守反击。对此,蔡剑忠认为,“丁俊晖应该沉着应战,一定不能跟着特鲁姆普的节奏打法改变自己。而是应该按照自己赛前制定的计划来打,注意稳固防守。虽然特鲁姆普的打法有很大杀伤力,但是还是容易出现漏洞,关键是看丁俊晖的把握了。”

  除了自身的技战术,蔡剑忠还特别强调了环境因素:“比赛是在克鲁斯堡大剧院进行,就是特鲁姆普的主场。而且之前的比赛中也出现过,观众给特鲁姆普疯狂加油的助威声。所以丁俊晖要做好足够的思想准备,今天的比赛,他不单单要对抗特鲁姆普,还需要对抗很多现场英国球迷。”果然,像蔡剑忠所说的,在比赛中不时能够听到球迷对双发的不同“对待方式”:一旦丁俊晖失误,现场还有人在欢呼。而特鲁姆普击打进球,几乎是全场的掌声。而这些差别,在关键时刻显得更加明显。

  比赛开始之后,特鲁姆普继续自己进攻的特色,不断用精确的攻势压制丁俊晖,连胜两局取得14-12的领先。不过紧接着丁俊晖就在下一局轰出单杆138的高分。蔡剑忠也很适时的介绍:“本届世锦赛是存在单杆最高分奖,奖金一万英镑。此前马克-金在首轮打出过单杆138分,而今天丁俊晖同样轰出138分。如果另外一场半决赛或是最终决赛没有超过单杆138分的成绩,那么一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奖金,丁俊晖能分一半。”

  本场比赛甚至包括本届世锦赛,特鲁姆普的表现都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之前特鲁姆普能够拿到中国公开赛冠军,或许还有人认为是决赛中塞尔比自身失误较多,而且特鲁姆普运气更好。不过看了本届世锦赛特鲁姆普的表现,就能够确定他中国赛夺冠靠的完全是真本领。对于这位天才少年,蔡剑忠指导的评价非常高:“特鲁姆普的崛起,给斯诺克带来了新鲜血液。如果他能够如此持续下去,无疑是奥沙利文的最好接班人。”

  虽然丁俊晖一度取得15-14的领先,但是面对特鲁姆普的强力反扑,丁俊晖没能够保住优势,被对手连拿四局,最终丁俊晖15-17不敌对手,无缘决赛。虽然输球了,但是蔡剑忠认为丁俊晖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世锦赛丁俊晖能够打进四强,已经是一个突破的成绩。而且因为世锦赛四强的成绩,丁俊晖也能够在年终排名列到第三位。整个世锦赛,可以看出丁俊晖技战术和心理趋于稳定和完善,也看到了特鲁姆普的冲劲与果敢。可以说,本场比赛虽然在局分上有胜负,但是却不存在失败者。”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丁俊晖最后阶段溃败 15-17负特鲁姆普无缘决赛
·丁俊晖:打成这样已经不容易了 下一次更有经验
·丁爸爸:丁俊晖表现“顽强” 综合实力得到提升
·特鲁姆普:这是我最好的比赛 惩罚丁俊晖的失误
·外电:经典对决丁俊晖憾负 特鲁姆普历史第二人
·现场:与裁判玩幽默 丁俊晖单杆138平本届最高
·丁俊晖最后时刻输给自己 连续三局失误葬送比赛
·蔡剑忠:特鲁姆普可以接班火箭 比赛没有失败者
·丁俊晖距离亚洲第1人一步之遥 无缘成海外第4人
·丁俊晖将丢掉赛季奖金王 错失决赛损失100多万
·丁俊晖世锦赛战绩回顾 2011四强创个人最佳(图)
·小晖无缘成第4位80后巨星 特鲁姆普成85后第1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