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蔡剑忠支招丁俊晖反击 两现象表明超新星已疲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五月清风
2011年04月29日20:41
丁俊晖摸耳思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2011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继续进行,丁俊晖与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展开了第二阶段的较量。最终经过八局的较量,丁俊晖将总比分反超为9-7。央视著名斯诺克解说员姜毅与丁俊晖的师傅蔡剑忠也对本阶段的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首阶段比赛丁俊晖以3-5落后。蔡剑忠认为,丁俊晖的防守做的不够好,没有限制住对手的特点,特鲁姆普可随意发动“强暴”式的进攻。如果想在接下来的比赛挽回不利局面,丁俊晖必须在防守上加强质量,让对手有所顾忌,这样小晖的机会能更多一些。

  在第二阶段前四局的比赛中,双方各下两城,比分变成了5-7。第13局比赛开始后,特鲁姆普主动玩起了防守。蔡剑忠点评,防守做的也还不错。但是随后还是特鲁姆普先板不住了,发动进攻连得20分,蔡指导感叹,还真是“杆杆见响”。

  有观众发现特鲁姆普没有刮胡子,姜毅称太忙了,根本没时间刮。

  第14局丁俊晖打到超分球时出现失误,以60-12领先。此时台面分数勉强够特鲁姆普挽回败局,特鲁姆普上手后虽然每杆都不尽完美,但是愣是把每个球都进了,姜毅发问他是不是被什么“附体”了啊?

  姜毅介绍,特鲁姆普有两个口号“无招胜有招”,另外一个是“距离不是问题”。

  战至第15局,姜毅发现天才少年在场下休息时不停地揉眼睛,他分析到,看得出来特鲁姆普也很累,没时间刮胡子和不停地揉眼睛已经表明他的精力下降。蔡剑忠连忙补充,丁俊晖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尽可能的多得分。特鲁姆普在打黄球这颗超分球时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拿下此局,成功将总比分反超为8-7。

相关新闻:

·特鲁姆普为备战没时间刮胡子 丁俊晖心态显成熟
·蔡剑忠支招丁俊晖反击 两现象表明超新星已疲惫
·台联:特鲁姆普紧张过度 欧体:小晖将成亚洲第一
·15年来最年轻世锦赛四强 特鲁姆普堪称小晖翻版
·洪钢:看好小晖进决赛 庞卫国解说世锦赛大决战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