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漫长世锦赛让小晖接近崩溃 称习惯现场观众起哄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1年05月01日01:58

视频-丁俊晖惜败英国天才 止步半决赛刷新纪录


  MY147讯 (特派记者 修堃 英国谢菲尔德报道)英国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2011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球员丁俊晖以15-17不敌特鲁姆普止步四强。赛后,丁俊晖表示漫长的赛程让自己几乎崩溃,而面对现场观众的起哄,丁俊晖则表示自己早已习惯。丁俊晖:收到上千留言 谢谢大家>>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后,丁俊晖终于结束了与特鲁姆普的比赛,两次失误后丁俊晖也已15-17输给对手止步四强。“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虽然我跟他都没有太多这种(世锦赛半决赛)经验,但显然他更加出色。”赛后,丁俊晖并没有太过于失望,并且微笑着说:“第二届阶段我尝试逆转局分并取得了领先,但在第三阶段他确实打的出色,让我感觉非常困难,因为他不断的进攻得分。”

  而在谈到那两次失误时,丁俊晖却并没有太在意,“其实我有过领先两局,但在这种长局比赛中,这根本不算什么。”丁俊晖说:“15-14领先时失误了一颗粉球,然后我追到15平,后来失误一颗红球,让他最终获得胜利。其实就算是最后一局,那颗红球虽然可打可防,但我选择了进攻,因为我就是想打。”

  在输掉这场半决赛后,丁俊晖也结束了自己世锦赛之旅,而在回头总结这场比赛时,丁俊晖自称对于自己的防守是很大的考验。“整个比赛对于我的防守应该说是个考验,他这种准度,防守我必须做到相当细致。”丁俊晖说:“其实我打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他有这么多的幸运球,他的状态这么好,他永远在不停的得分因为他从不失误,我还能够打到15局,所以我没有太多遗憾。比赛就是这样,谁也不知道发生什么,就像他那局打了50多分被我逆转一样。”

  虽然来到英国已经有7个年头,但丁俊晖依然无法成为或者哪怕仅仅是被英国观众接受,请不要再相信他们冠冕堂皇的赞美,因为如果你坐在现场的话,你就能知道丁俊晖顶着多大的压力,那种起哄是会让人从内心感到无助的声音。“这里是英国,没什么,毕竟是人家的主场,他的支持者总归比我要多。这么多年在英国打球,我早就习惯了,因为在国外你的支持者总是不会那么多。”丁俊晖说:“不过,谢菲尔德依然有我不少的支持者,不管是从中国远道而来的记者也好,还是当地的留学生,他们都给我了很大的支持,我爱他们!”

  在结束了整个世锦赛之后,丁俊晖终于可以放松的好好休息,因为从这次他刚到英国之后,便一直没有睡一个晚上的好觉。“从我这次来开始,脑子就没有歇过,每天早上听到闹钟响起就会感到害怕,感觉休息的不好,整个人都处于高度的紧张、高度的疲惫中,睡觉时睡不着,就算睡着了每天早上也总是醒好几次。”丁俊晖告诉记者:“整个来说赛制太长,就像我跟他打到12-12平后,其实就是9局5胜,还不如直接打呢。”

  在采访最后阶段,丁俊晖却依然不忘给刚刚战胜自己的特鲁姆普支招,“他这种打法也不好说,决赛都是50%的机会,他那么准就应该保持状态,因为他防守不好,像我领先他或者给他压力时他的长台就没了,所以他打决赛应该要力争取得更多的领先,然后一直压制对方。”

相关新闻:

·丁俊晖最后阶段溃败 15-17负特鲁姆普无缘决赛
·丁俊晖:打成这样已经不容易了 下一次更有经验
·丁爸爸:丁俊晖表现“顽强” 综合实力得到提升
·特鲁姆普:这是我最好的比赛 惩罚丁俊晖的失误
·外电:经典对决丁俊晖憾负 特鲁姆普历史第二人
·现场:与裁判玩幽默 丁俊晖单杆138平本届最高
·丁俊晖最后时刻输给自己 连续三局失误葬送比赛
·蔡剑忠:特鲁姆普可以接班火箭 比赛没有失败者
·丁俊晖距离亚洲第1人一步之遥 无缘成海外第4人
·丁俊晖将丢掉赛季奖金王 错失决赛损失100多万
·丁俊晖世锦赛战绩回顾 2011四强创个人最佳(图)
·小晖无缘成第4位80后巨星 特鲁姆普成85后第1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