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兰多夫发威灰熊淘汰马刺 创造NBA第四次黑8奇迹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5月01日11:34

  北京时间4月30日,马刺客场以91:99不敌灰熊,从而以2:4的总比分被淘汰,首轮出局。灰熊以西部第八的身份晋级半决赛会师雷霆。这是扎克·兰多夫在比赛中突破石佛邓肯。 新浪

  北京时间4月30日,在NBA季后赛中,马刺客场以91:99不敌灰熊,从而以2:4的总比分被淘汰,首轮出局。灰熊以西部第八的身份晋级半决赛会师雷霆。

  兰多夫关键时刻发威

  这是马刺14年来第三次首轮出局,上一次是在2008-09赛季。马刺本次比赛尽显老态,一个王朝只剩下了背影。

  灰熊多次创造了球队历史,第一次闯进季后赛第二轮,他们也创造了NBA历史上的第四次“黑八奇迹”。扎克·兰多夫拿下31分11个篮板,马克·加索尔12分13个篮板,托尼·阿伦11分。

  上一场马刺加时惊险过关的一幕还历历在目。加里·尼尔投中一记压哨三分,让马刺进入加时,最终延续了这个系列赛的生命。死里逃生,足以令马刺士气高涨,但年龄老化却是残酷的现实,多打一场,马刺又多了几分疲惫。

  灰熊很不甘心,众将士摩拳擦掌,恨不得加时后接着打第六场。年轻气盛的他们想冲垮马刺这些老骨头。

  第六战对马刺来说是生死之战,如果输了,就只能回家钓鱼。开场之后,马刺就疲态尽显。打了近5分钟后,马刺才第一次投篮命中。马刺不但频频投篮不中,而且失误连连,首节打了一半后,他们已经有6次失误。在场上,马刺像一支首次进季后赛的球队,手忙脚乱。

  投篮、篮板、罚球等方面马刺都不如对手,不过他们自第一节之后失误减少,而灰熊失误增多,马刺仍像打不死的影子紧追灰熊,第四节甚至反超。

  但此后随着扎克·兰多夫砍下15分,犹如旋风般吹倒了马刺身上最后一根稻草。

  比赛剩下24.9秒时,灰熊以94:84取得两位数的优势,胜利成为囊中之物,马刺的赛季就此结束,一个王朝可能也就此结束。

  马刺老将黯然退役

  被灰熊淘汰后,马刺老将安东尼奥·麦克戴斯正式宣布退役。

  与灰熊第六场赛后,麦克戴斯的脖子、胳膊仍旧疼痛,但马刺提前结束季后赛征程更令他心碎。“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战。 ”征战NBA长达16年的老兵麦克戴斯无限伤感,“我很确定,虽然我并不情愿以这种方式告别。 ”

  在职业生涯最后一战,麦克戴斯上场26分钟得到10分、2个篮板、2次助攻。但对位的扎克·兰多夫成了他和整支马刺队的梦魇,兰多夫在第四节独得17分,其中有12分来自最后4分25秒。“他已经竭尽所能来限制扎克了。 ”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说。“我真的尽力防守了,”麦克戴斯说,“我始终跟着他,用一切办法来限制他,但他仍命中了一些匪夷所思的进球。亲历这一幕让我很不是滋味。但在那种防守强度下他依然不断命中,我只能接受事实。 ”

  麦克戴斯1995年进入NBA联盟,贵为榜眼秀,第四个赛季个人场均数据达到了20+10的级别。后来膝伤成了他职业生涯的拐点。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