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各方评论

武汉晨报:神童还要继续长大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2011年05月02日11:11

  丁俊晖的球或许不是用来看的,是用来等的。世锦赛前两轮,都是在安睡了一个晚上后,在清晨得到了好消息,而与特鲁姆普的半决赛,我死盯了四个晚上,最终却得到一个惜败的结局。

  丁俊晖和特鲁姆普,一个是神童,一个是天才。他们的PK让人看到,神童与天才差别是:神童很早成名,拿了不少奖杯,唯独在世锦赛这个分量最重、最考验综合水平的赛事上屡屡受挫,年复一年地交学费;而天才大概只要一出手就能直奔冠军而去,就像当年的“皇帝”亨德利。

  特鲁姆普与贝克汉姆一样,除了人长得帅,发型超酷,还都擅长弧线球。只不过,小贝的弧线球是用脚踢出来的,而特鲁姆普的弧线球是用球杆打出来的。特鲁姆普的球打得太准,尤其是长台进攻,简直是百发百中,就像狙击手。更可怕的是,他的准确率一直保持着稳定,而且运气也出奇的好。丁俊晖无数次高质量的斯诺克都被他轻松解开,丁俊晖的防守一度做到了极致,但仍然被打得毫无办法。

  与此同时,小丁的进攻则像时断时续的小灵通信号,总是不那么流畅。虽然也有单杆过百的时候,但在几次最关键的搏杀中,他都掉了线。比如第30局,如果这一局丁俊晖一杆拿下,那么就是连胜4局,率先拿到3个赛点,特鲁姆普再神恐怕也无力回天。但丁俊晖在拿下48分后,居然K球失误,生生将胜利拱手让出。

  丁俊晖一直以老成著称,经过这么多年的磨砺,他的球风也在逐渐改变。其实当初小丁的长台进攻与如今的特鲁姆普一样,都属于胆大精准的那种。只不过,在成长的过程中当年的犀利变成了今天的浑厚。事情有时偏偏就充满戏剧性,浑厚让小丁打破了多年世锦赛止步次轮的魔咒,但不再的犀利让他输给了更加富有激情的特鲁姆普。两种风格,如何取舍?这对丁俊晖是个问题。我们只能说,他还在继续长大的路上。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