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希金斯回勇单杆破百 连胜四局13-12反超大黑马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2日23:23
希金斯“指点”裁判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晚,1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决赛继续进行,希金斯和特鲁姆普的冠军争夺战进入到第三节的争夺,希金斯这节开局依旧不利,一度总比分9-12落后三局,随后希金斯后劲开始显现,连胜四局其中还打出个人本届决赛首个单杆破百,最终第三节战罢希金斯总比分13-12反超特鲁姆普。

  经过了上赛季的赌球风波之后,希金斯本赛季解禁复出之后表现的非常强势,拿下了英锦赛和威尔士赛两项冠军,本届世锦赛上更是连克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两位高手,五年内第三次晋级决赛。希金斯决赛中的对手是特鲁姆普,小将本赛季迎来了大爆发,在不久前的中国公开赛上一路夺冠,随后本届世锦赛上,特鲁姆普继续保持强劲势头,首轮将将卫冕冠军罗伯逊淘汰出局,随后接连战胜多特和丁俊晖两位强手,黑马姿态晋级到最后的决赛。决赛将采用35局18胜制,比赛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在双方首节比赛中,特鲁姆普开局非常强势,很快取得2-0的领先优势,随后希金斯开始控制主动权,连胜三局总比分3-2逆转。随后特鲁姆普进攻威力再次开始发威,打出单杆破百的成绩,最终第一节战罢两名选手4-4平。第二节比赛中,希金斯先胜一局,但随后特鲁姆普连追三局反超比分,希金斯顽强的将总比分追成7-7平,之后特鲁姆普精准的远台再次获得主动权,连胜三局后第二节战罢10-7领先希金斯。

  第18局比赛中,希金斯安全球意外打进红球上手,随后打进咖啡球进攻没能继续,特鲁姆普长台拼球失误漏球,希金斯抓住机会上手,连得59分即将超分之际出现失误。特鲁姆普上手拿下8分后,进攻中袋红球没能打进,希金斯随后连得3分形成超分,特鲁姆普放弃了这局,总比分上希金斯8-10落后两局。第19局比赛开始,开球后希金斯打红球薄边失误被罚分,随后特鲁姆普安全球出现失误,但希金斯进攻中袋红球失误漏球了,特鲁姆普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109分后成功胜出这局,总比分11-8领先。

  第20局比赛中,特鲁姆普长台拼红球没能打进,并且出现了漏球,随后希金斯开始上手连续得分,希金斯这杆原本有机会破百,甚至能够打破单杆138的本届最高分,但连得97分后简单的黑球底袋没能打进,希金斯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9-11落后两局。第21局比赛中,特鲁姆普尽管上局的长台拼球失误给了对手机会,但是并没有受到影响,这局依旧是长台进攻打进红球上手,随后单杆拿下99分胜出这局,总比分12-9领先。

  第22局比赛开始,希金斯率先有机会上手,但是打进左侧中袋红球后,母球却是摔了右侧中袋被罚分,随后特鲁姆普抓住机会上手,连得18分后出现失误。之后希金斯开始连续得分,连得47分后进攻没能继续,特鲁姆普上手开始追分,单杆连得37分后遇到困难,台面上还剩下最后三颗彩球,蓝球贴库进攻有难度,特鲁姆普强行进攻没能打进,随后希金斯清台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10-12落后两局。第23局比赛中,特鲁姆普的长台拼球失误,但随后希金斯的长台也没能打进,特鲁姆普上手连得35分后进攻没能继续。希金斯没有错失这样的机会,上手连得93分清台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11-12落后一局。

  第24局比赛中,特鲁姆普长台打进红球,但随后进攻进攻咖啡球出现失误,随后希金斯开始上手连续得分,在黑球被锁死的情况下,希金斯连续围绕着粉球进攻,单杆拿下113分一杆清台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成12-12平的同时,希金斯也完成了个人决赛上的首个破百。第25局比赛中,特鲁姆普长台进攻摔袋罚分,随后希金斯上手连得20分后进攻没能继续,特鲁姆普上手拿下8分后进攻没能继续,希金斯再度上手后连得52分拿下这局,连胜四局后总比分13-12特鲁姆普。

  附:特鲁姆普VS希金斯具体比分

  第一节:64-19, 76-1, 38-73, 54-74 (61), 5-115 (51,64), 113-0 (102), 68-69 (T 64), 68-69, 56-19

  第二节:20-64 (60), 67-45, 68-0 (58), 127-0 (103), 38-63, 25-64, 77-18, 9-60 36-68

  第三节:8-64 (59), 113-0 (104), 0-97 (97), 99-0 (99), 55-65, 35-93 (93), 1-113 (113), 8-77 (57)

  (风清扬)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