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超吸金榜:京陕270万 恒大1700万超13队之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3日07:43

    搜狐体育讯 2011年中超前五轮战罢,杭州绿城以12分独占积分榜榜首,广州恒大3胜2平以11分名列次席,京沪陕三队各得10分并列第三;而河南建业、江苏舜天和深圳红钻仍然一胜难求。不过中超16强奖金榜的排名与积分榜并不一致,中超新贵恒大五轮不败已累积1700万奖金,一些主力将有百万奖金进账;而京陕穗除外的13队奖金之和也才1585万元。北京国安、陕西人和、辽宁宏运和杭州绿城三队的奖金总数超过了200万。江苏舜天拿到本赛季第一个积分,平球奖40万元相当于河南建业两场平局。深圳红钻四连败本赛季还未与奖金见面。

  01广州恒大 主力可获百万奖金

  累计奖金:1700万元 排名:1

  本轮奖金:500万元

  本轮简评:4月29日晚,凭借克莱奥的两个进球,广州恒大主场2-1力克此前取得3连胜的辽宁宏运,5轮过后3胜2平,成为联赛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根据此前俱乐部制定的5轮一结算的奖金方案,3胜2平的成绩也让恒大队赚到1700万元,这笔数字,甚至有可能是一些“穷队”的全年奖金预算。

  这1700万元奖金,分发到球员手中,按照标准推算每一名主力球员的个人奖金基本都在百万元左右,其中克莱奥、穆里奇、郑智、张琳芃、冯潇霆、李帅等前五轮基本打满的球员奖金都会突破100万元,这一数字甚至可以和其他中超球队全队的奖金相媲美。

  02北京国安 主帅申请多发奖金

  累计奖金:270万+ 排名:2

  本轮奖金:70万元

  本轮简评:4月30日,国安客场战胜南昌队之后,国安今年前五轮奖金数额具体如下:第一场客场胜舜天70万、第三轮客场与恒大平球奖也达到70万、第四轮主场赢球60万,第五轮客场赢球70万,前五轮奖金已经累计270万。事实上,国安队原本有希望使自己的奖金数再增加430万。俱乐部近日证实,如果战胜恒大,单场赢球奖将达到500万。

  战胜南昌赛后,帕切科与领队魏克兴沟通希望增加一些奖励,魏克兴表示会向俱乐部申请。如不出意外,本场比赛球员将获得百万巨奖,那么前五轮奖金就是300万。此外,如果下场比赛战胜成都,国安将拿到首个连胜奖金100万。

  03陕西人和 结算周期重新开始

  累计奖金:270万元 排名:2

  本轮奖金:0万元

  本轮简评:据悉,陕西方面的奖金发放共分几档,球队四轮比赛拿到的总积分越多,“分值”就越高,如果球队能在四轮比赛中拿到10分或者12分,每一分的分值便是40万人民币;如果球队在四轮比赛中拿到9分,每一分的分值则是30万人民币。中超前四轮,陕西队的奖金总额在270万元左右。本轮陕西主场与长春1-1战平,俱乐部暂时不会计算奖金,需要等到第8轮后重新结算。

  04辽宁宏运 遗憾落败错失巨奖

  累计奖金:240万元 排名:3

  本轮奖金:0万元

  本轮简评:今年中超第2轮至第四轮,辽足三连胜,这是自2005年以来辽足的第一次;获得单场100万赢球奖,这更是史上首次。中超前四轮辽足奖金合计240万挺喜人的。4月29日,是辽足夺取亚俱杯21周年纪念日,辽宁宏运队在客场挑战广州恒大,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此前透露:根据俱乐部的规定,这场比赛奖金肯定是100万打底,至于是否会有所增加,到时候视情况而定。但是结果却是辽足客场遗憾落败,也与巨奖失之交臂。

  05杭州绿城 奖金积分两榜迥异

  累计奖金:240万元 排名:4

  本轮奖金:60万元

  本轮简评:中超前三轮绿城三连胜豪取180万奖金;第四轮绿城本轮客场一球不敌辽小虎,第五轮,绿城队又主场2-1战胜深圳红钻队,在积分榜上,绿城队目前12分独占鳌头。不过在奖金榜上,绿城队如今只累积240万奖金,与辽宁宏运并列第四,其与中超新贵恒大队的1700万元相距甚远。

   06天津泰达 爆冷失利莫谈奖金

  累计奖金:180万元 排名:6

  本轮奖金:0万元

  本轮简评:近10年来天津足球一直是四川足球的苦主,无论是四川队还是成都队,都很难从天津泰达身上取得哪怕一场胜利。但是4月29日晚,成都谢菲联改写了历史、泰达主场0-1输给成都谢菲联队,这样的结果可以说结结实实地给泰达泼了一盆冷水,正如李玮峰在赛后所说的,现在是所有队员都应该好好想想的时候了。因为本轮比赛输球,赢球奖金就别想了。

  07上海申花 百万奖金催生三连胜

  累计奖金:170万元 排名:7

  本轮奖金:50万元

  本轮简评:与鲁能的比赛,是申花本赛季联赛中的第一场强强对话,在此之后,申花将面对又 一轮魔鬼赛程,亚冠客场和鹿岛、联赛客场和长春、亚冠主场战水原。在与鲁能的这场比赛前,申花俱乐部迅速结清了上周中超两连胜的奖金约百万元人民币,尽管俱乐部有关人士表示,“这并不是俱乐部用金钱刺激队员”,但是该人士也强调,只要球员打出好的比赛,俱乐部也不会亏待大家,在如此的激励下,相信队员肯定要拼命了。结果申花主场1-0力克鲁能,不仅报了去年中超被双杀之仇,而且今年中超奖金又增加了50万。

  08青岛中能 力克大连再获60万

  累计奖金:145万元 排名:8

  本轮奖金:0万元

  本轮简评:4月30日下午,青岛中能坐镇主场天泰体育场2-1击败大连实德队止住连败颓势,大连实德队最近7个客场(跨赛季)2平5负未有一胜。第35分钟,路易斯利用点球机会打破僵局。第55分钟,路易斯利用角球机会禁区内混乱中捅射梅开二度;第71分钟,马丁利用任意球机会打弹地球破门扳回一分。全场补时阶段,功臣路易斯累计两张黄牌被驱逐出场。本场比赛胜利后,青岛队又收获了60万奖金。

  09大连实德 安贞焕不在难赢球

  累计奖金:130万元 排名:7

  本轮奖金:0万元

  本轮简评:两连败!中超已经战罢5轮,实德队竟然只拿到了4分。客场不敌恒大、国安倒也正常,4月30日又输给了实力平平的青岛队,这使他们的处境变得更加被动。客场与青岛队的比赛,实德队踢得一塌糊涂。但该场比赛并不能体现朴成华的执教能力,半数主力都因伤缺阵,换了谁也都无能为力。安贞焕的缺席被又一次证明是对实德队的致命打击。本轮落败,实德队奖金还是此前的130万。

  10长春亚泰 战平陕西再拿20万

  累计奖金:120万元 排名:10

  本轮奖金:20万元

  本轮简评:陕西主场对阵长春,赛前都喊着要三分,结果谁也没拿到三分。最终双方各取一分皆大欢喜。三连平后亚泰暂列积分榜第10位。巧合的是亚泰队在中超奖金榜上也拿到120万,刚好名列第10。

  从殷铁生到陈金刚,再到高洪波、李树斌直到沈祥福,361阵型一直是亚泰的主打阵型。但三轮不胜后,沈祥福在西安意外变阵,将361阵型改为451。结果在陕西主场抢回一分,也得到了20万平球奖。

  11成都谢联 老总高兴送出60万

  累计奖金:120万元 排名:10

  本轮奖金:60万元

  本轮简评:今年成足可谓遇强则强,专杀“巨人”。在逼平鲁能、实德和亚泰之后,如今成足干掉了实力更强的泰达,因此麦克金纳赛后说,“我们这次来天津比赛其实并不被人看好,但并不意味着我们要放弃比赛。”

  赛后成足俱乐部老总田中全接受成都日报采访时表示:(比分)应该3∶0才对。记者表示:“60万元的赢球奖终于可以发出去了。”田中全肯定的表示:“是的。我们很高兴啊!”

  12山东鲁能 遗憾落败不能拿钱

  累计奖金:100万元 排名:9

  本轮奖金:0万元

  本轮简评:山东鲁能每四场比赛进行一次奖金结算,只有在4场比赛中拿到6分或者6分以上,才可以获得奖金,只有球队在4场比赛中至少拿到10分才可以拿到全额奖金,全额奖金在500万元左右。前四轮鲁能收获100万元左右奖金。新的结算周期第一轮,鲁能在补时阶段惜败给申花,自然也别指望赢球奖金了。

  13南昌衡源 不敌国安难拿奖金

  累计奖金:60万元 排名:12

  本轮奖金:0万元

  本轮简评:上轮南昌衡源队客场1-0力克新赛季三轮不败的成都谢菲联队,一举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也拿到了新赛季的首个40万赢球奖。此前奖金累计60万。本轮比赛主场0-3完败在北京国安脚下,就别奢望奖金了。

  14江苏舜天 一球价值40万

  累计奖金:40万元 排名:14

  本轮奖金:40万元

  本轮简评:4月40日,江苏舜天队主场1-1战平河南建业队,收获本赛季首个进球,同时也收获了难得的一分。赛后,俱乐部高层研究决定,科奇安暂时不下课,继续担任球队主帅。打完河南,队员们也终于见到了赢球奖金,毕竟本赛季舜天队员还从未拿到过奖金,按照规定,舜天队员将获奖金40万,“终于发钱了,不容易啊,场场都得拼命。”一位舜天队员告诉记者。

  15河南建业 两场平局收获40万

  累计奖金:40万元 排名:14

  本轮奖金:20万元

  本轮简评:上周六,客场战平江苏舜天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南建业队主教练金鹤范再次用到了遗憾这个词语,这也是金指导本赛季第三次在赛后点评比赛时用到的“遗憾”。五场比赛一场未胜,仅拿到两个平局,在开创建业联赛最差开局的同时,也把球队拉进了保级的行列。建业队两场平局可以收获40万元奖金,这和舜天队一场平局奖金完全一样。

  16深圳红钻 比赛延期白巫师回国

  累计奖金:0万元 排名:16

  本轮奖金:0万元

  本轮简评:特鲁西埃在或不在,深圳队都在输球。4月29日晚深圳队与中超“领头羊”杭州绿城的比赛被称为“首尾之战”,在特鲁西埃“缺阵”的情况下,尽管基伦为深足打破了赛季的进球荒,但深足最终仍以1-2落败。开局四连败的深足至今仍没有一分进账,自然也没有一分钱奖金。

  5月8日,深足将在惠州主场迎战广州恒大队,如今四连败后的深圳队如何能在劲敌手中拿分,将会是特鲁西埃归队后的最大问题。深圳队能打破本赛季积分榜和奖金榜0的突破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