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山东老友“宴请”黄博文 亚冠鲁能很想提前出线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赢
2011年05月03日17:21

  山东老友“宴请”黄博文

  鲁能想提前出线

  今晚7时30分,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战小组第一的全北现代队,对于鲁能队来说,这是他们一次绝好机会:如能主场获胜,而同组的阿雷马战胜大阪樱花,那么目前积7分的山东鲁能将提前一轮小组出线。不过,首回合交锋中鲁能队输给了全北现代,而后者目前状态正佳,联赛中3连胜积分榜已经升到第二位。鲁能主场获胜难度不小。这场比赛的另一个焦点是,昔日国安旧将黄博文代表韩国球队回国比赛,黄博文说:“和鲁能的比赛就是一场普通的亚冠联赛,我还是以平常心面对。”

  上周末,鲁能刚刚在联赛中客场输球,士气低落。鲁能主教练伊万坦言:“这将是场艰苦的比赛,参加亚冠比赛对我们来说是荣誉。对手的情况大家都很清楚,他们是亚冠常客,也拿过亚冠冠军,实力毋庸置疑。我们争取打好比赛,无论什么样的比赛,中超还是亚冠,我们都会全力以赴。我们最后一场在日本,无论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我们都还有机会。我希望全队在日本能取得好成绩,我们每场比赛的目标都是3分,拿不到3分就拿1分,但足球的魅力就在于结果难料。”而全北现代刚刚在K联赛中取得一场大胜,全北主帅崔康熙直言:“这是一场关系到我们能否提前进入16强的重要比赛,我们的目标是赢球,为此我们要加强进攻。”

  昨天赛前训练,韩鹏、莱昂和吕征因为受伤,并没有参加合练。从目前的情况看,这3个人在3日比赛中首发或者替补出场的可能性都不大,这必定会对鲁能的攻击力产生一定影响。昨天全北队训练让中国媒体大吃一惊,赛前训练与比赛真刀实枪地对抗一样。训练开始后,全北队的一名队员就被队友撞出了鼻血,在他离场治疗时主帅崔康熙无奈披挂上阵,客串起了后卫,但全北队员显然没有对主帅客气,他先遭遇了一个飞铲,随后又被一名队员撞倒在地。

  展望这场亚冠重头戏,黄博文说:“这次回国,感觉多少有些不一样,以前都是以国安队员的身份和鲁能比赛,这次则是以全北现代队员的身份比赛。不过,既然是比赛,就要全力以赴,还是保持一份平常心吧。我们昨天打比赛的队员在今天也没有进行对抗训练,就是为了尽快地恢复。至于球队的体能,我想这不会有什么问题。”亚冠首轮做客全北,小黄曾在赛后“夜宴”鲁能队员,这一次鲁能队员也要做东,纷纷表态要请他吃饭。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时,申花队将在东京国立竞技场挑战亚冠小组赛对手、J联赛劲旅鹿岛鹿角。申花小组排名垫底,只剩理论上晋级可能。双方首回合比赛中,申花队在主场与对手战成0比0平局。

  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