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希金斯:父亲对我帮助最大 想获7个世锦赛冠军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5月04日14:45

  “约翰,你知道,另一个约翰,在天堂见证了这一切……”女主持话音未落,希金斯情绪失控,热泪长流,妻子丹尼斯连忙跑进赛场,用温暖的拥抱安慰像孩子般哭泣的丈夫。紧接着,希金斯冲向看台亲吻母亲,母亲为儿子拭去眼角的泪水……昨天凌晨,斯诺克世锦赛决赛,将满36岁的希金斯18比15逆转战胜特鲁姆普,“苏格兰巫师”将胜利献给2月去世的老父:“他在激励我,他在天堂望着我,他有着强大的精神力量。”

  本报记者 张楠

  阴阳相隔的三个月

  “去世的父亲对我帮助最大”

  谢菲尔德,这里是英格兰男孩特鲁姆普的主场,苏格兰人希金斯遭遇了和“中国龙”丁俊晖同样的待遇,一有失误就嘘声一片,在阵阵倒彩中,希金斯的两个儿子竭力高喊着“Comeon!ComeOn!(加油!加油!)”希金斯并不孤独,家人是他最忠实的拥趸。

  包厢里,希金斯的母亲约瑟芬、妻子丹尼斯、9岁的大儿子皮尔斯、6岁的二儿子奥利弗和3岁的小女儿克劳迪娅都在,有一个位子空着,留给每次世锦赛都来为希金斯助威的老约翰。30年前,老约翰每天从微薄的电工收入中省出5英镑,让小约翰在俱乐部里打球,小约翰一步步成长为斯诺克王者。今年2月,与癌症搏斗了6年的老约翰,离开了这个世界。

  去年岁末英锦赛夺冠时,老约翰因为病重没去观战,希金斯红着眼眶把胜利献给老爹;今年2月威尔士公开赛前,老约翰溘然长逝,希金斯奔丧后参赛夺冠,他说:“我相信父亲会在天堂为我好好喝一杯,他会看着我,他会很开心……”

  昨天一提到老爸,希金斯就哭了:“去世的父亲对我帮助最大,在我人生最重要的转折点,他告诉了我一些话,这些是对我帮助最大的,我至今牢牢记得他说的每一个字,要知道我从没把一些事情记得那么清楚。这是我第一次来参加世锦赛而他却不在我身边,但我知道他在这里,他曾是克鲁斯堡剧院最忠实的观众。父亲一直活在我心中,他一直在默默地支持我,他是我的最大动力。”

  1/4决赛战胜奥沙利文,希金斯坦言:“一度我感到自己意志薄弱,我觉得自己就要回家了,但想到家人、想到父亲,我很快重新获得了斗志。”半决赛击败马克·威廉姆斯之后,希金斯曾经手指苍天,感谢老父给他的精神力量。

  自我救赎的一整年

  “我想获得7个世锦赛冠军”

  这是一个宽恕与自救的故事。也许,很多球迷永远不会宽恕背负假球污点的希金斯,但他的自我救赎还是让他的职业生涯得以延续。

  就在一年前的5月2日,《世界新闻报》披露了希金斯向伪装成赌博集团的记者许诺打假球的“钓鱼”采访。当时人们以为,“巫师”的斯诺克生涯已毁,国际台联对他处以6个月禁赛的轻判,一度引发争议。这段惨痛的经历锤炼了希金斯的神经,复出不到7个月,他取得了31胜2负的疯狂战绩,夺得世锦赛在内的3座排名赛冠军。

  和特鲁姆普的对决,希金斯一度以9比12落后,但他硬是扳了回来:“这场比赛令人难以置信,更重要的是我击败了他。我很怕失误,甚至是我曾经引以为豪地做斯诺克,我知道特鲁姆普的远台很精准,简直不可思议。这绝对是我这辈子最精彩的一次胜利。”

  希金斯认为,没有强大的心脏,是不可能站上世锦赛之巅的,“这是全方位的考验,考验你在夜里能否睡得着,在17天的时间里,你的神经随时可能绷断。”

  第4次世锦赛夺冠,希金斯还想赢得更多,“我将会一直记住那段艰难日子里所遭受的一切,虽然我不喜欢那段经历。如果去年11月我复出的时候,谁预言我能在世锦赛夺冠,我肯定会取笑他。但我现在想的是获得7个世锦赛冠军,过去5个赛季,我已经获得了3次冠军,我很享受在克鲁斯堡的胜利。未来的5年,为什么我不能赢得更多呢?”

  链接

  特鲁姆普想买兰博基尼

  决赛前,特鲁姆普透露“我想买兰博基尼跑车”,然而,12.5万英镑的亚军奖金只是冠军奖金的一半,他犹豫了,“要看看车险的价格再说。”有记者建议他“你的父母也许更希望你买公寓,交个按揭”,特鲁姆普直言:“休想!我要好好奖励自己一下。”世锦赛让特鲁姆普在英国大红大紫,他在微博上是这样介绍自己的“兼职斯诺克球手,全职国际花花公子”,个性极尽彰显。这次世锦赛,不少人因为特鲁姆普大开大合的打法爱上了斯诺克,他说:“我刚来谢菲尔德时基本没人认识我,现在我走在街头到处有人和我打招呼。我的很多粉丝根本不看斯诺克,他们只是关注我这个人,我希望能让斯诺克运动在我的同龄人中更受欢迎。”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