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李玮峰赞陈涛令泰达升级 团队作战弥补队长缺阵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4日22:28
视频-李玮峰头球争顶造混乱 吴伟安抢射再下一城
视频-李玮峰头球争顶造混乱 吴伟安抢射再下一城
视频集锦-卢西亚诺头槌曹阳点球 泰达3-0提前出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4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5月4日晚19点30分,天津泰达与韩国济州联的亚冠小组赛第5轮之争在泰达大球场上演,凭借卢西亚诺和吴伟安的两粒进球,以及曹阳的点球,泰达3-0完胜对手,历史性闯进亚冠十六强。赛后,后防大将李玮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对于泰达来说,只要赢下这场比赛就能出线,如果不能取胜,就必须在最后一轮客场死磕大阪钢巴,那样的难度就太大了,因此此役几乎已经成了“生死战”。对于这样的一场比赛,李玮峰透露其实赛前准备并不多,阿里汉在用自己的方式给队员减压,“其实我们并没有特殊对待这场比赛,主教练在赛前的针对性准备也不多,他希望我们能有更自由的发挥,同时我想这样也能给大家减压吧。”

  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另外三支中超球队在本轮的比赛都已经结束了,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惨遭淘汰,鲁能也吃到败仗,必须在最后一轮客场战胜大阪樱花才能出线。能为中国足球挣回颜面的只剩下了泰达,李玮峰坦言,这样的局面曾让大家感到紧张,“比赛前我们就知道其他三个队都输了,这让大家多少有点紧张,但是在场上我们相互呼应,大家总是大声招呼,团队的感觉让我们慢慢地找到了比赛的状态。”相比于第一轮,今天再次战胜同一个对手,大头认为“我们的逼抢更好了,这场比赛的内涵比第一场要更丰富。”

幻灯:泰达闪电破门队员狂喜 卢西亚诺飞奔庆祝

  本场比赛佐里奇和于大宝这两名泰达大将均缺席比赛,给泰达的攻防两端都带来了不小的困扰,李玮峰也不得不再次与曹阳搭档,没有了佐里奇,防守面临更大的压力。“还好,我们是一个团队,比赛也不是只靠一两个人去踢的,大家今天很团结,尽量把大佐不在场上的损失降低到最小。”

  在比赛结束的时候,济州联10号辛永禄主动与李玮峰交换球衣,这一幕让人们想起,李玮峰上赛季还曾效力于K联赛。如今双杀韩国球队,李玮峰也是感慨良多,“在韩国的那段时光,留给我很多很美妙的回忆,但现在我要回到了国内,就要把那种感觉忘掉,代表新的俱乐部去全力以赴征战比赛。同时我也希望能把在韩国的一些好的习惯和经验传授给队友。”

  第二次征战亚冠的泰达,如今已经成了第一个从小组中提前出现的中超球队,对于泰达的种种变化,李玮峰说:“泰达这一年发生了很多变化,尤其是陈涛的到来让前场进攻更有效果。无论如何,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还需要我们用自己的努力去拼搏,就像上一场我说的,强队是踢出来,不是说出来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