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天津泰达3-0狂扫济州联 杭州绿城0-1不敌名古屋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5月05日03:27

  亚冠联赛天津泰达3比0狂扫济州联;杭州绿城0比1不敌名古屋鲸八

  天津轻松出线 杭州遗憾出局

  

  昨日19时30分,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韩国劲旅济州联队。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中超四强的亚冠之旅几乎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上海申花、杭州绿城已经先后惨遭淘汰,山东鲁能更是命悬一线。本场比赛,天津泰达必须战胜对手才能确保提前出线。最终,天津泰达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他们凭借着卢西亚诺、吴伟安、曹阳的三个进球,以3比0的比分战胜了对手,提前获得亚冠联赛小组赛的晋级资格。

  在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远征日本名古屋的杭州绿城并没有如愿拿到一场胜利,0比1不敌名古屋鲸八,使得杭州绿城这支中超的亚冠新军最终提前一轮被淘汰。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立即占据主动,第7分钟,天津泰达获得角球机会,李本舰将球传至禁区中路,卢西亚诺发挥高点控制力,半空中回头望月将皮球顶入球门下角,天津1比0领先。

  第21分钟,天津泰达再度利用角球取得入球——天津泰达抓住济州联队后场失误,获得左侧角球机会,李本舰快速弧线传至中路,李玮峰奋力抢点头球攻门,在陈涛门前争抢干扰下,济州联队门将金镐浚击球不远,吴伟安近距离抢射破门,天津泰达2比0领先。

  第31分钟,天津泰达快攻中再度发力,吴伟安右翼快速内切中连续摆脱,底线前思路清晰地横传门前,卢西亚诺包抄破门,但边裁判定卢西亚诺越位,将入球取消。事实上,天津泰达这次攻势并没有越位,裁判明显误判。

  下半场比赛,比分领先的天津泰达一度在场面上有些被动,背水一战的济州联队几乎全队压过半场,天津泰达门前风声鹤唳,好在天津队门将发挥出色,才没有让球门失守。

  在稳住后防的情况下,天津泰达也在不断的加强反击,第72分钟,天津把握对手犯错再度收获入球——济州联队后卫洪正昊争顶高球时冒顶,陈涛机敏前插形成单刀球,在陈涛禁区内冷静盘过金镐浚瞬间,后者无奈将陈涛扑倒,裁判判定点球并向金镐浚出示黄牌,曹阳操刀巧射中路破门,天津泰达最终以3比0锁定胜局,凭借着本场比赛的胜利,天津泰达成为中超四强中第一个,也很有可能是唯一一个锁定晋级名额的球队。

  ●声音

  阿里·汉考虑

  “走得更远”

  3比0完胜!天津泰达不但成为在亚冠上首支双杀韩国球队的中国球队,也创造了中国球队对韩国球队在亚冠赛事上的最大比分胜果。与济州联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天津泰达的主帅阿里·汉显得意气风发,在谈到本场比赛的时候,阿里·汉表示:“这场比赛的过程很精彩,结果也让人满意,我们已经小组出线,如果我们可以锁定小组第一,那么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就可以主场作战,就有更大的可能性走得更远。”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微博:sohuyuyang.t.sohu.com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