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德比4战盘点:巴萨仍压倒皇马 不和谐伤了足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1年05月05日10:43

    搜狐体育讯 18天四场国家德比,终于偃旗息鼓。西班牙史上最伟大的两支球队,算得上各取所需。被巴萨连砍五刀的皇马,拿到了1胜2平1负的均衡战绩,新战舰终于有了在未来抗衡六冠王的心理基础,同时在国王杯中收获了球队三年来第一个冠军奖杯,三后腰战术也的确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克制世界第一人梅西。巴萨则在欧冠中证明,Tiki-Taka的足球风格,仍然能够让皇马俯首称臣,只要裁判严格执法尺度。但这4场国家德比,也出现了很多不和谐的声音。皇马连续的红牌和抱怨,西班牙国家队内耗,巴萨球员的种族歧视、假摔风波甚至双方互相上告欧足联的斗争,都给西班牙足球的形象带来损害。而穆里尼奥对皇马历史品牌形象的伤害,更是难以衡量。

幻灯:C罗首场点球扳平比分

  第一战 西甲第32轮 4月17日2:45 皇马1-1巴萨 伯纳乌(战报)

  在四场国家德比中,这一场最为鸡肋。哪怕皇马能够在伯纳乌获胜,新战舰也几乎不可能赢得西甲冠军。为了后三战试阵的穆里尼奥,让佩佩出现在了后腰位置上,并且在伯纳乌摆出了保守至极的三后腰战术。不过皇马临战效果倒不错,在10打11的情况下,C罗依靠点球扳平比分,葡萄牙人还有两次必进球机会,但分别被门柱和阿德里亚诺挡出。巴萨中场组织受困于皇马的三后腰铁桶阵,红蓝军团运转不再流畅,比利亚创造的点球也只能算是个意外。

  也正是在这场比赛中,裁判成为了国家德比的主角。穆里尼奥赛前的一再施压,使得主裁穆尼奥斯-费尔南德斯放过了皇马多次极具杀伤性的犯规,同时也放过了卡西利亚斯禁区内扑倒比利亚这个百分之百的点球。在西班牙裁判的纵容下,皇马在暴力和功利足球的路上越走越远。皇马赛前拒绝修剪草坪、拒绝为草坪浇水的举动,也让上世纪最佳俱乐部大跌脸面,穆里尼奥此举的唯一目的,就是延缓巴萨整体传球节奏。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