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大运会火炬设计者跑第二棒 彰显对创意人才尊重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5月05日16:54

  深圳第26届夏季大学生运动会火炬传递今天上午在北京大学举行,火炬传递活动受到了北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家观看了电视直播的中央美院设计学院奥运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杭海副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火炬的设计是一个突破;让年轻的火炬设计者万力跑第二棒,这本身就体现了深圳对创意人才的尊重。”

  由于火炬传递的线路比较狭窄,线路两边不适宜围观,所以今天最大的观众群聚集在北大老化学楼和地学楼之间,他们不仅是来看火炬传递的,也是来看成龙的。人群中不仅有年轻人,还有头发已经花白的老教师。隔着安保部门设置的栅栏,很多人举着手中的相机,给大运火炬手拍照。记者问一位个子不高、戴着眼镜的老教师:“您也是成龙的粉丝?”他笑呵呵地说:“粉丝谈不上,可我挺喜欢他的电影,够热闹。这回,我是头一次见到他本人,跟电影上一样。”

  能在现场看深圳大运会火炬传递无疑是幸运的,在家观看电视直播的中央美院设计学院副教授杭海说他的观后感是两个字——激动。因为火炬的设计师万力是他的弟子,而且这支火炬是世界上第一支可以变化的火炬,第一支可以与火炬手互动的火炬。

  杭海是北京奥运火炬的终审评委,他本人也参与过奥运火炬的竞标,可看着弟子的作品,他还是忍不住有些“沾沾自喜”:“年轻一代设计师思想开放、富有创造性。这支火炬非常漂亮,给人一种轻松、好玩的感觉,非常适合大运会。”

  杭海还特别谈到了今天大运火炬手的排名:“万力排在第二棒,能给设计师如此崇高的地位,这本身就具有一种象征意义。”

  杭海认为,他参与深圳大运会等众多创作工作最深的感受就是,深圳对创意人才的尊重。“之前在大型活动中,我们很难看到设计师被放到如此重要的位置上,更何况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年轻设计师,可深圳做到了。对万力本人、对中国设计界来说,这都是一个良性的信号。”

  杭海说,如果中国能有更多的城市像深圳一样,“中国制造”变成“中国设计”的时间就不远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