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南昌衡源VS北京理工

足协杯首轮“冷风”吹 中超大哥踢不过中甲小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5月05日21:31

  停摆4年的足协杯刚一恢复,便“冷风”劲吹,让人大呼意外。首轮几场中超中甲球队之间的对话中,成都谢菲联、青岛中能、深圳红钻、江苏舜天4支中超球队皆告负出局,而兵强马壮的广州恒大也仅仅只是依靠两粒争议球艰难逆转贵州智诚。唯一轻松获胜的球队是南昌衡源,他们主场3比1拿下学生军北理工,总算为中超球队挽回一点颜面。

  中超“副班长”深圳红钻联赛开局四连败,昨天面对中甲领头羊大连阿尔滨一溃千里,竟然输了个0比3。同样表现低迷的还有江苏舜天,其实做客的天津松江最近也是一败再败,可主队就是赢不下来。点球大战中,刘建业和外援德拉哈扎先后罚丢,江苏舜天只能以3比4惨遭淘汰。

  如果说深圳红钻、江苏舜天在中超球队中排名靠后、实力一般,可其余几支“强队”也不怎么样。成都谢菲联上一轮还客场击败了天津泰达,而他们的对手天津润宇隆最近正连续遭遇欠薪罢训风波,士气十分低落。两队僵持了90分钟,结果点球大战中成都谢菲联5比6落败,令人大跌眼镜。青岛中能的境遇也差不多,这支曾经在李章洙的带领下夺得足协杯冠军的球队,在点球大战中被广东日之泉以6比5的比分拉下马来。

  目前高居中超积分榜第2的广州恒大,晋级之路也是战战兢兢。做客越秀山的贵州智诚开场第4分钟便取得进球,尽遣主力的恒大上半场居然0比1落后。眼见形势不妙,李章洙在第35分钟就换上招牌前锋穆里奇,后者不负众望连进两球反超比分。不过,他的第一粒进球有越位嫌疑,第二粒点球则是一个非常勉强的禁区内手球犯规,贵州队主帅王海方因此与裁判发生言语冲突被红牌罚下。最后,凭借穆里奇的帽子戏法,恒大才在主场侥幸地3比2胜出,避免了首轮被淘汰的命运。

  6场直接较量,中超球队获胜的只有2场,足协杯俨然成为爆冷的温床。当然,中超大哥之所以踢不过中甲小弟,恐怕更多还是因为他们对比赛不够重视,有的甚至选择了战略性放弃。像深圳、江苏这样的球队,拼死保级还来不及呢,谁会去足协杯拼命呢?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