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泰达成中超球队外战领头羊:土洋结合 攻守均衡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5月05日21:33

  眼看着申花、绿城和鲁能如同多米诺骨牌般,一个个倒下,天津泰达成为捍卫中超俱乐部颜面的基石。昨晚,在3比0大胜韩国济州联后,哈恩的球队昂首提前出线。在鲁沪不争气的背景下,作为亚冠二年级生的泰达已然成为中超球队外战领头羊。短短两年时间,泰达如何做到这一切?

  赛季初,当泰达与大阪钢巴、济州联还有墨尔本胜利分在一组时,媒体的反应几乎完全一致,泰达落入死亡之组。而目前5轮战罢,泰达不仅双杀上赛季K联赛亚军济州联,还在主场击败日本的巨无霸大阪钢巴。可以说,在和这些亚洲一流球队的较量,泰达并不处下风。在人员配备上,泰达的阵容堪称中超最为齐整。而本土球员和外援的结合,也显得极为合拍。

  仅仅一年多之前,泰达还陷入“罢训门”风波中,甚至连队长曹阳也成为带头者之一。而在谭望嵩、杨君等人离队之后,泰达的重建速度之快,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本赛季,召入李玮峰和陈涛两位强援,更是极大地增强了全队实力。此外,在外援的选择上,佐里奇、卢西亚诺和奥吉塔,在各自位置上均展现强悍实力。主力球员经验丰富,个人能力出众,使得泰达在应付亚冠时展现出强大的爆发力。

  除了人员配置强大,泰达晋级的另一大功臣无疑是主帅哈恩。荷兰人在天津的履历是明显的先抑后扬,经过上赛季初的磨合后,哈恩的执教能力在后半段展露无疑,泰达一路猛追,最后竟然力压申花,夺得亚军。而今年,面对手中一副好牌,见过世面的哈恩在亚冠上更加游刃有余。

  与执教国足相比,哈恩在泰达的表现更加令人信服。经过他的调教,天津队无论攻防,都有长足进步。昨晚对济州联的比赛,泰达上半场的进攻,令人刮目相看。而在防守端,在李玮峰加盟后,有了质的飞跃。昨天赛后济州联主帅坦言输得心服口服。“对手防守太出色了。”和鲁沪杭相比,泰达的基础更加厚实,攻守更均衡。或许,这就是天津能一跃成为外战领头羊的最大原因。

  本报记者 徐东海

  亚冠昨日战况

  天津泰达3:0胜 济州联队

  名古屋八鲸1:0胜 杭州绿城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