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沙尔克-曼联

弗格森:早就梦想决赛复仇巴萨 赛前一晚醒4次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5月06日06:42

  刚刚率领巴萨晋级欧冠决赛,瓜迪奥拉就马不停蹄飞到曼彻斯特刺探敌情,但他很快发现自己被耍了。就像《卫报》写的那样,“这像一个笑话,一场堂堂的欧冠半决赛,对阵双方一个是欧洲二流联赛中的二流球队,另一个干脆派上了二线阵容。”弗格森玩出的9人大轮换让瓜帅无功而返,但这并不妨碍曼联4比1击溃沙尔克04,看看观众席上瓜迪奥拉的一脸怀疑和弗格森孩子般的微笑,有理由相信当地时间5月28日的温布利球场将见证最好的两个对手的碰撞。

  弗格森赛前一晚醒4次

  最终大胆轮换9人

  “老实说,昨天晚上我没有睡好,一晚上醒了4次,逐个分析球员后,我想既然他们都是曼联的球员,那么为什么不能让他们上场呢?当然,这是欧冠半决赛,此后我一直询问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但幸运的是孩子们没有让我失望。”很久没有看到弗格森如此欢愉的笑脸了,比赛中他甚至不时和身边的助理开着玩笑,因为一支曼联二队也足以击溃不在一个重量级上的沙尔克04。

  即便是一场普通的英超联赛,弗格森恐怕也不会派上这样的阵容,11人首发中只有范德萨和瓦伦西亚算主力球员,但事实证明弗格森没有看错,仅仅一个上半时曼联已经3比1锁定了胜利。赛后前英格兰国家队主帅麦克拉伦直言:“我不知道还有哪个教练会在欧冠半决赛中派上这么多替补,只有弗格森,但他从来不会冒险,因为他清楚自己的球员。”

  弗格森之所以敢“弃”欧冠半决赛于不顾也事出有因,一方面沙尔克04实力较弱,考虑到曼联恐怖的主场成绩(本赛季联赛、欧冠保持不败),翻船几率几近于零;另一方面,本周末曼联即将迎来与切尔西的英超天王山战役(仅仅领先对手3分),这一战很可能决定本赛季英超冠军的最终归属,曼联需要为此留力;当然,弗格森也没有忘记巴萨,半决赛尽遣替补可以确保主力球员不会因为意外黄牌无缘决赛……可以说,老辣的弗格森这一晚的失眠相当值得。

  坐镇温布利“主场”

  曼联豪言夺冠

  这是一支多么梦幻的球队呀,现在我们到了想要到达的地方——温布利,我曾经说过很多次,这些年来我们在欧战赛场应该做得更好,而我觉得我们正在无限接近可能,我认为这套班子可以赢得欧冠奖杯。”弗格森毫不掩饰去温布利战胜巴萨的雄心,要知道他的这支球队在近4年里已经3次打进欧冠决赛,这也帮助弗格森追平了里皮和姆诺茨的纪录,但弗格森也坦言巴萨可能是现在整个世界上最强大的球队,而前年曼联恰恰在决赛中不敌巴萨。

  “毫无疑问,我认为他们是现在最优秀的球队,他们可以踢出漂亮的足球,说实话,看他们踢球是一种享受,而他们在半决赛中的表现比我预期的更好。”弗格森在1/4决赛抽签时就梦想在决赛中向巴萨复仇,而且决赛在温布利大球场进行,曼联等同于主场作战,此外温布利也是曼联福地,1967/1968赛季,曼联决赛4比1击败本菲卡首夺欧冠大耳杯就是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这算一个预兆?希望如此吧。”弗格森的笑意背后写满了欲望。

  瓜迪奥拉白跑一趟

  成全英媒体调侃对象

  瓜迪奥拉白跑了一趟,并且成为了整个英格兰调侃的对象,BBC赛后表示:“很难确定瓜迪奥拉来这能收集多少情报。”

  很显然,瓜迪奥拉看到了曼联替补的强大实力,而沙尔克04上下的赛后反应对于他更是一个提醒,主帅兰尼克表示:“我们的球队已经达到了极限,但是这还是不足以战胜对手,即便是他们的替补也会成为绝大多数德甲球队的追逐对象,今夜我们实实在在认识到了自己的水平。”对于沙尔克04而言,唯一的荣耀只属于劳尔,此战后劳尔的欧冠数据定格在142次出场和71个进球,即便劳尔今后无缘欧冠赛场,他的纪录也将被铭记。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眼下依然是更被看好的一方,在最新夺冠赔率中,巴萨为1赔1.4,曼联则高达1赔2.7,虽然曼联12场比赛只丢了4球,是所有球队中丢球最少的。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