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韦迪:中超赛程将为国字号微调 足协杯有冷门好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5月06日09:34
韦迪认为只有更多力量的参与才能使中国足球壮大
韦迪认为只有更多力量的参与才能使中国足球壮大

  记者 杨羡之 “2011年足协杯正式开幕!”昨晚,当站在源深体育中心足球场中央的韦迪说出这句话时,他的身后腾空而起的绿白黄红蓝5股浓烟瞬时汇集到了一起。时隔4年的中国足协杯正式回归!

  开幕式上,包括足协掌门人韦迪在内的四位副主席脱下正装,与众多中国足球名宿、球星和影星等10余人亲自参与。韦迪还为1956年夺得全国足球锦标赛(足协杯前身)的老球员,颁发了“中国足协杯”的复制冠军奖杯。整个开幕式被打造成了一场饱含深情的派对。同时,韦迪还在开幕式结束后的采访中,对足协杯对中国足球的影响给出了诸多的回答。值得一提的是,昨晚的揭幕战,凭借着王燊超和吕文君的破门,上海东亚队以2:0战胜湖北中博队晋级下一轮,他们接下来将会客场挑战北京国安队。

  更多力量才能提高中国足球水平

  开幕式上,韦迪亲手将足协杯的复制奖杯交到了1956年夺得全国足球锦标赛的老球员手上,“真的让我很感动,因为足球的发展是建立在前人的发展基础上的。看到这些老球员,让我能够更清楚地明白,足协杯已经有了55年的历史。”韦迪说。至于将此次开幕式的氛围打造成“温情”主题的原因,韦迪也坦言,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球迷加深一个印象:中国的足协杯是有历史的!

  至于重新举办足协杯的原因,韦迪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它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成为诸多球队之间交流的又一方式。昨晚,韦迪在强调这点的同时,也表示希望能够拥有更多的力量参与进来。“中国足球的发展,不是靠几个人几个地方的参与就能够实现。我们只有尽可能动用社会上的一切力量才能够实现,这也是足协举办足协杯的初衷!”

  中超赛程将为国字号球队微调

  今年,中国男女足国家队和国奥队,都面临着重大的比赛任务。男足将参加世界杯的外围赛和20强赛,9月份的山东奥运会预选赛,将决定中国女足是否能够出征伦敦。至于国奥,6月份也需在奥运会选拔赛上争夺一个亚洲名额。

  “今年三支队伍的任务都很重,足协希望尽最大努力去争取一个好的结果。”对于国字号球队今年的征程,韦迪给出了希望。同时,他也表示中超联赛的个别场次将会为此让路。“由于联赛的赛程早已确定,而像国奥队的比赛却是早在10年前就已经敲定,两者的个别比赛场次肯定会有所冲突。所以将来面对这种情况,足协会进行一些微调,但球迷们可以放心,不会对联赛的秩序产生大影响。”韦迪说。除此之外,韦迪还声称将在联赛的间隙进行国字号球队的集训,将两者之间的“矛盾”降至最低,“足协希望能够通过联赛锻炼队伍,但绝对不会为此而忽略了联赛。”

  足协杯中超球队失利源于不重视

  足协杯首轮比赛,中超有四支球队倒在了中甲球队的刀下。单场淘汰的制度,让所有球队征战足协杯的不可预测性与悬念性,在首轮就体现得淋漓尽致。对此,韦迪昨晚也表示,“这在某种程度上是足协希望看到的,是好事。”

  对于中超球队的出局,韦迪首先谈到了举办足协杯的另一目的。“许多业余球队,长时间缺乏与传统强队交手的经历,这对于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发展是不利的。足协杯正是提供了这个平台,而(单场淘汰制)更是为弱队提供了挑战的信心,毕竟足球场上很多时候充满了不可预测性。这也能够进一步提高足协杯的观赏性。”对于中超球队出局的原因,韦迪也表示,不外乎是各个俱乐部的不重视,赛前没有经过详细地部署造成的。“这也给各个俱乐部提了个醒,将加快职业俱乐部真正按照职业规律前进的脚步。”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