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科比第二个三连冠梦碎 大神最后时刻倒上帝脚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5月07日14:33
小牛3-0湖人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大阅兵

    搜狐体育讯 0-3,湖人距离断头台越来越近。也许连达拉斯人自己,都会对这个结果感到意外和不解。卫冕冠军居然在半决赛中连输三场,这让紫金军团冲击三连冠的誓言听起来很有些滑稽的味道。

  如果你现在还指望湖人连胜4场逆转,那只能说你太单纯,或者是太幼稚。姑且不说NBA60多年历史上还没发生过这样的奇迹外,就靠湖人前三场比赛中的精神面貌,能否在这个系列赛中赢下一场都是个大大的疑问。

  马刺被灰熊黑八后,湖人被N多人看作是总冠军的最大热门——事实上,这样的想法并无不妥之处,拜纳姆和加索尔的内线组合,应该是全联盟最强悍的内线搭档,但问题是,加索尔和科比,已经不再是上赛季总决赛中那两个威风八面的巨星了。

  与诺维斯基的对位,加索尔可谓是吃尽了苦头,尽管他竭尽全力,但丝毫无法阻挡德国战车前进的脚步。这个系列赛的德克,简直是神灵附体,无论多么高难度的出手,他都能神奇的命中,即便加索尔一次次将手遮在他的脸上。

  从某种意义上讲,加索尔很可怜。他由上赛季的夺冠功臣,陡然变成了湖人的拖累和短板,饱受外界的口诛笔伐,进攻端的效率同样惨淡,如果他能打出拜纳姆那般高的效率,湖人岂会落到0-3的田地?

  不只是加索尔,科比的表现也同样令人失望。和当年那个动不动就杀入篮下直接轰击篮圈的“小飞侠”相比,他现在真的老了,球场威慑力大打折扣,更多时候只能用跳投来解决问题,但所有人都知道,这样的进攻手段是无法保证效率的。

  更可悲的是,心高气傲的科比并不愿轻易向衰老屈服,他仍然笃信自己还是当年那个无所不能的科比,于是,他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面对基德的贴身紧逼,并没有将球送给无人盯防的奥多姆,而是赌气似的强行出手,结果可想而知。为了证明自己宝刀不老,他最后时刻选择自己三分出手,但球被基德扇飞……

  就湖人目前的表现看,他们根本就不具备冲击三连冠的资格。避开科比和加索尔不谈,他们的板凳阵容表现可谓惨不忍睹,阿泰斯特也重新成为了常规赛中那个与三角进攻格格不入的废人。就连最基本的士气和比赛能量,湖人到现在都不曾展现。

  如果说邓肯的时代已经结束了,那科比的时代也只剩下了一口气。即便科比创造了很多纪录,但他和乔丹之间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当年乔丹率领公牛两次取得三连冠,科比却在冲击第二个三连冠的路上奄奄一息。岁月无情,NBA的竞争更是无情。接受这令人无奈和失望的事实吧,湖人和科比的时代即将尘封,联盟将迎来新的篇章。

  三连冠,紫金王朝,一切都是浮云。在热火三巨头激情四溢的咆哮声中,在达拉斯军团信心爆棚的夺命追杀声中,科比和他的湖人,却早早停止了前进的脚步,取而代之的,是一首连悲壮都称不上的决绝挽歌。

  湖人完了,你别不承认。

  (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 ·西部半决赛外线对抗内线 小牛三分炸烂湖人双塔
  • ·科比出让球权仍换不来胜利 17分6助攻难挡败局
  • ·诺维茨基32分显英雄本色 4记三分送湖人上绝路 
  • ·基德封盖科比判湖人死刑 老鱼光环褪尽惨成短板
  • ·加索尔延续平庸气坏禅师 失恋男疲软成最大悲剧
  • ·奥多姆首发反导致输球 湖人赢了禁区输掉三分线
  • ·湖人基本无缘西部决赛 历史证明0-3后必死无疑

  •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