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离奇低迷换来绝世好签 鹿特丹暗藏郭跃崛起密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5月08日11: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第51届世乒赛在荷兰鹿特丹开幕。开幕式后紧接着进行了男女单打的前16号种子抽签。中国女单七金花,除两名削球手暂难有问鼎实力之外,其余五将都对冠军虎视耽耽。仔细阅读四个大区的签表,不禁让人有种顿悟的感觉。刘诗雯与郭焱在4/4区的火拼令人唏嘘,而隐藏在2/4区的郭跃位置最舒服,郭跃四强之前理论上只有一场对福原爱或范瑛的硬仗,对郭跃来说基本打好三场球就可夺冠。

  最大竞争对手 非外敌而是队友

  理论上说,郭跃需要打进这次世乒赛的单打决赛才能入围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而如果能在鹿特丹时隔四年再次世乒夺冠,不仅对郭跃的奥运前景、一姐风范还是职业之路,都是极大的促进。对郭跃而言,她的主要竞争对手不是外国选手(郭跃要调整好状态,外战胜率亦是相当惊人),而是自己的队友。

  李晓霞、郭焱、丁宁、郭跃、刘诗雯,国乒五朵金花个个都是绝对的巨星,对世界排名前五之外的选手她们5人只要正常发挥,基本处于不会失手的境界。也就是说只要不出大的意外,在关键的国际顶级大赛中,真正能阻挡她们前进的基本就是自己的队友。

  王楠、张怡宁退役后,国乒迟迟没有出绝对的一姐,五名主力几乎处于齐头并进的状态。到这次荷兰世乒赛开始之前,连教练组以及国乒高层都不好下决断哪些人肯定可以去伦敦。这就造成了鹿特丹世乒赛的份量进一步加重,加之国际乒联要在世乒赛结束后的6月就要求各队提前一年上报伦敦奥运会参赛单打名单,给中国女队群芳造成鹿特丹一役只要打好就可去伦敦的毕其功于一役之势。

  选点?她连续四个月排名第四

  郭跃近来最为外界诟病的,就是在今年前三个月的国内国际比赛中状态离奇低迷。不过一个容易被人忽视的现象是,从今年1月开始到现在,郭跃已经准确地保持自己连续四个月世界排名第四的位置。这与她这次世乒赛抽签,被抽到2/4区有一定的联系。

  郭跃从2003年起就在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这么些年来她对世乒赛赛制以及规则的熟悉程度,是当今任何一名一线主力难以媲美的。我们是否可以这样猜度,既然暂时不能像张怡宁当年那样以雷霆万钧之势技压群芳,先韬光养晦选择一个相对较好的角落,再肆机发起关键一击,这样的策略对郭跃似乎是很贴切的。

  郭跃赛前很低调地说,她的目标是打进单打四强,这在很大程度上又是在给自己减压。郭跃前几轮几无真正对手,只是在1/4决赛时可能遇到福原爱或范瑛,这对她来说难度并不大。半决赛即使再对李晓霞,郭跃迎战也更有心得。而一旦进了决赛,不论对手是郭焱还是刘诗雯还是丁宁,郭跃的大赛的经验优势将顿显无余。不要再纠缠本赛季郭跃前三个月的意外低迷,那如果不是烟雾弹都是她有意无意地在做自我调整。既然施之皓、孔令辉这些距离郭跃最近的人都对她很有信心,郭跃如在鹿特丹再度崛起,或将并非什么异常事件。(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