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称谓从“神童”到男人 丁俊晖自我突破完成蜕变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5月08日13:40

  尽管未打进世锦赛决赛,创造职业生涯的又一个全新突破,但丁俊晖展现给球迷的姿态、心态也非昔日可比。

  2011年之前,丁俊晖在世锦赛的最佳战绩只有16强,在克鲁斯堡剧院的终极舞台上,他也多次未能经得住考验,参赛数年,最好成绩也只是第二轮而已。很多媒体将其归结于丁俊晖不擅长打长局比赛,缺乏世锦赛长局比赛经验。心理脆弱也是丁俊晖长期以来挥之不去的阴影。

  他自己也承认,自己对于长局制比赛并不太适应。但今年,他却战胜了塞尔比———一个被看作是韧性最强、经常能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以及最擅长长局赛制的选手。但今年战胜塞尔比之后,就连相熟多年的好友任浩江都不禁感叹:“现在的小晖真的好强大,虽然还有很多失误,但不会为失误所累,不会懊恼!长大了,成熟了!”

  事实上,丁俊晖的这种转变不是在世锦赛才突然出现的。年初的温布利大师赛上,他战胜傅家俊首次捧得该赛事冠军奖杯,在整个比赛期间,他一直显得是以放松、享受比赛的心态出战的。

  而早在4年前,同样是在温布利比赛上,他曾被奥沙利文“打哭”。那个时候任何的失利和不稳定因素都可能对他产生很沉重的打击,他说,“我不能说那是不是崩溃,但所谓的低谷也是从那之后开始的,毕竟当时我状态很好,连续拿了三次排名赛的冠军,但结果却如大家所看到的,我的确是接受不了,想不明白是为什么,所以这个比赛对我不管是打球还是心理上的影响都很大。”

  经过4年的磨练,他一点一点正从心里素质极差的大坑里爬上来。现在的这种转变已经启动了他的第二个职业生涯高潮。如果说2005年第一次捧得中国公开赛冠军,为他赢得了“神童”的桂冠,那么现在的变化,则更像是“神童”经过淬火后的新生,他不再表露出强烈的患得患失,他不再对外界有明显的抵抗情绪,他在公众场合开始和媒体开玩笑玩幽默,他越来越像个成熟的男人。

  虽然今年他未能如愿以偿夺得世锦赛冠军,但属于他蜕变后的转型已不容更改。老球王戴维斯说,“等他到二十三四岁的时候,我们给他的评价很可能会有所不同。现在对他的职业生涯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因为世界上很多顶尖选手都是在那个年纪才成熟起来的。”而目前,丁俊晖正好24岁,他台球生涯的另一处光明才刚刚露出曙光而已。也许今后的很长时间,我们会逐渐适应目前这个淡定的丁俊晖。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