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青岛中能VS南昌衡源动态

中能小将双响炮 青岛4-1南昌主场2连胜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8日17:2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15:30,中超联赛第六轮,青岛中能队坐镇主场天泰体育场,迎战南昌衡源。最终,青岛中能队凭借小将宋文杰的两粒进球和郑龙的两记助攻以4-1战胜南昌衡源队,取得主场两连胜。

青南战场面惨烈 队员受伤(点击查看组图)

  青岛中能和南昌衡源是在上赛季联赛的最后一刻才携手保级的难兄难弟。青岛中能上轮主场2-1战胜大连实德,加之球衣获得赞助商冠名,摆脱了“裸奔”的尴尬命运,球队目前士气高涨。虽然周中的足协杯球队被淘汰,但是在主教练张外龙眼里可以算是战略性放弃,球队因此并没有受到影响。对于青岛队来说,本场比赛的关键就是前锋线的把握机会的能力,球队上轮梅开二度的外援前锋路易斯因红牌停赛,主教练张外龙希望通过全队的努力来弥补路易斯缺阵的影响。南昌衡源此番虽然客场作战,但是由于在双方中超交战史上的两战全胜的成绩,所以南昌队此战的目标还是希望全取三分。

  此役,青岛队派出小将19号宋文杰担当锋线单箭头,此外,周中足协杯受伤的孙江山被许景杰顶替。南昌队的首发阵容和上一轮联赛如出一辙,青岛籍球员王伟龙和姜至鹏首发出场。

  比赛开始后,青岛队首先开球。第2分钟,郑龙回敲,姚江山直塞给左路插上的郑龙,后者传中,邹正门前头球抢点,没有顶正部位,球高出了横梁。第7分钟,青岛队邹正右路突破即将杀入禁区的一刻,南昌队孙一凡将其拉倒,裁判判罚了一个禁区右侧的任意球。郑龙左脚将球开至球门前,青岛队三人同时抢点,栗鹏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球门,1-0。第13分钟,青岛队获得单刀机会,宋文杰带球突入禁区,一脚推射,被南昌门将柏小磊挡出。

  第16分钟,南昌队造越位失误,青岛队宋文杰再次获得单刀机会,在准备晃过门将的一刻,被柏小磊将球扑住。第19分钟,南昌队姜至鹏禁区外带球起脚打门,球被青岛门将刘军奋力扑出。第20分钟,南昌队反击,前场右侧45度起球,10号拉米斯禁区内搓射得分,将比分扳成1-1。第24分钟,青岛队刘健中路得球分向左路,郑龙得球一脚大力射门,球打在横梁上,裁判鸣哨示意越位在先。第25分钟,刘健在本方后场犯规,吃到一张黄牌。南昌队开出前场任意球,王伟龙在后点力压栗鹏头球攻门,球被刘军得到。本场比赛双方大打攻势足球,比赛非常激烈。

  第31分钟,邹正在前场禁区外右侧被南昌队队员放倒,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郑龙左脚将球吊到后点,刘健高高跃起将球顶进球门,边裁举旗示意此球越位在先。第39分钟,南昌队前场左路连续的巧妙传递,将球传给右路的维拉,后者得球突入禁区,被青岛队两名后卫合力将球断下。第41分钟,青岛队梅尔坎一脚飞踹南昌队队员,好在没有踹到人只是将南昌队员带倒,但是裁判依然向其出示了一张黄牌。第44分钟,南昌队造越位失误,青岛队梅尔坎中路传球给禁区内的姚江山,后者禁区中路得球,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得手,2-1。第45分钟,南昌队失球后,立刻发动反击,拉米斯在青岛队禁区内小角度打门,被刘军扑出。上半场比赛结束,青岛中能主场2-1暂时领先。

  下半场比赛双方易边再战。南昌做出了调整,14号宋星逸替下王伟龙。南昌队首先发起进攻,拉米斯禁区内头球攻门,球没有打上力量,角球。南昌队角球开出后,球被青岛队断下,郑龙左路长驱直入至禁区内,回传给中路插上的姚江山,后者起脚射门被门将柏小磊挡出。第51分钟,青岛队郑龙左路下底传中,宋文杰中路高高跃起,力压对方后卫将球顶入球门,青岛队3-1领先。第55分钟,青岛队邹正右侧禁区外一脚射门,球被柏小磊没收。第57分钟,邹正在禁区前沿被对方踢倒,青岛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郑龙假射真跑,刘健一脚低平球射门,球穿过了人墙,擦着立柱出了底线。

  南昌队利用青岛队的松懈,组织了几次进攻。第60分钟,南昌队前场任意球吊向球门前,刘军双拳将球击出界外。南昌队界外球掷向禁区,外援拉米斯打门,球被莱昂纳多挡出。第66分钟,南昌队在前场右路连续短传,由11号姜至鹏在小禁区内右侧小角度打门,被刘军封住。第67分钟,青岛队快速反击,南昌队门将柏小磊弃门而出,在禁区外将球解围到了宋文杰脚下,后者带球杀入禁区,在冷静的晃过后卫后将球打进空门,4-1。第72分钟,梅尔坎利用身体从左路强行突破传中,球被南昌队后卫解围出底线。第74分钟,青岛队开出战术角球,郑龙将球传至门前,梅尔坎在争顶中冲撞了门将柏小磊,球门球。

  南昌队后防线已经完全混乱了,青岛队连续冲击南昌队右后卫这一侧。第75分钟,青岛队再次左路突破传中,好在此次南昌队柏小磊的弃门出击成功将球解围。第76分钟,南昌队柏小磊在裁判鸣哨后,用了一个很隐蔽的小动作将宋文杰放倒,逃过了裁判的眼睛。第78分钟,青岛队用朱建荣将本场比赛的功臣之一宋文杰换下,全场球迷齐声高呼:“宋文杰。”第86分钟,南昌队前场开出战术角球,姜至鹏抢点攻门,球没有打上力量。全场比赛结束,青岛中能主场4-1大胜南昌衡源。

  (搜狐体育 公羊熙熙)

  青岛中能首发阵容(4-5-1):1-刘军;2-郭亮、3-莱昴纳多、32-栗鹏、5-许景杰(73’29-朱世玉);10-郑龙、7-姚江山、17-刘健、4-梅尔坎(84’6-胡俊)、25-邹正;19-宋文杰(78’15-朱建荣)

  南昌衡源首发阵容(4-5-1):1-柏小磊;3-赵作峻、7-徐文、28-孙一凡、13-高在成;11-姜至鹏、16-王佳玉、33-朱宝杰、24-王伟龙(45’14-宋星逸)、10-拉米斯;23-维拉

  黄牌:青岛中能: 25’刘健 41’梅尔坎 南昌衡源:8’孙一凡 38’徐文 47’王佳玉 75’高在成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