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陕西人和VS广州恒大

足协杯将演商界大腕决斗 四比拼揭秘浐灞战恒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5月12日01:54
  戴永革人和商业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

  2010胡润百富榜:第29名(秀丽好肯家族)财富:220亿元(2010年)

  在2008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上,戴永革是雄踞前250名的人物。同时,他也是浐灞俱乐部的幕后大老板。在汶川大地震后,他和夫人张兴梅向灾区捐款500万

  元,此外,人和系的其他几家公司也有巨额捐款。

  足协杯浐灞今主场战恒大

  这是一场大腕的对决,两家俱乐部的投资人均为顶级大老板;两个版本“中超皇马”的碰撞也足够刺激眼球;而作为中国足球职业史上最成功的外教,科萨和李章洙的对话也颇具看点。迄今为止,恒大在中超和足协杯保持不败,浐灞决心打破其不败金身。

  许家印广州恒大集团恒大地产董事长2010胡润百富榜:第27名财富:230亿元(2010年)

  一个靠8年积累迅速拥有120亿元资产的民营企业家。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十大慈善家。2011年福布斯富豪排名榜中,成为唯一入围的中国足球老板,位居大陆富豪榜第7。

  比财力

  戴永革VS许家印

  恒大老板徐家印与浐灞颇有渊源,09赛季中期,绿地接手中新成为浐灞队主赞助商之前,恒大曾有意赞助浐灞,不过绿地捷足先登。2010赛季初,浐灞队斥巨资招兵买马,时任主教练的朱广沪将最后一个内援名额锁定郜林,结果广州恒大也向郜林抛出橄榄枝,考虑到与恒大方面的关系,浐灞俱乐部在最后时刻退出了郜林的争夺。事实证明,若郜林加盟,上赛季浐灞锋线无高点的问题也许会迎刃而解。也就是说,浐灞方面是牺牲了自己的利益成全了恒大。上赛季恒大从中甲晋级中超进一步扩充实力,该队主教练李章洙相中了浐灞中场赵旭日,未等中超联赛结束便进行了试探性接触。一位浐灞决策层与恒大方面进行了沟通。据说,许家印表示对此并不知情,并表态绝不会挖浐灞的墙脚。本赛季初,恒大的重金战术抢占了所有视线,浐灞俱乐部投资人戴永革在三亚年会上表态,要不然自己也拿几个亿出来,被其他俱乐部高层力劝住,认为俱乐部规范经营才是长远发展之道。

  戴永革的财力雄厚,目前的公开资料并不全面,09赛季浐灞队中途换帅,实德俱乐部投资人徐明应邀出席,作为戴永革的好友,他的话更具说服力:“戴老板的人和商业控股市值数百亿,还有两三家企业准备上市,都是百亿以上的规模。”

  拼名气

  “皇马”ⅠVS“皇马”Ⅱ

  上赛季浐灞队被誉为“中超皇马”,如今这一头衔戴在恒大头上,这场陕粤对决堪称足协杯的全明星赛,可谓星光闪耀,两队上场的每一名球员都资历非凡。在内援方阵中,浐灞和恒大旗鼓相当,浐灞拥有赵旭日、曲波、于海等三名现役国脚,恒大拥有杨昊、郜林、张琳苀等高家军成员;浐灞队有孙继海这样的老牌国脚坐镇,恒大则拥有郑智这样的昔日大腕;浐灞入选过国家队的有毛剑卿、张成林、张烈、李春郁等球员,恒大方面也是人数众多,冯潇霆、姜宁、孙祥、叶伟超、李帅都曾入选国家队。在国奥队的比拼中,浐灞队的李凯和饶伟辉均为主力,恒大的张琳苀也是适龄球员。在外援方阵,恒大的天价外援从名气上要占据上风,穆里奇、克莱奥、雷纳托、保隆等球员耗费巨资,韩国前国脚赵源熙也是货真价实。浐灞外援群体,最大牌的要数斯洛伐克国脚奥拉维茨,名气最响是前拉齐奥铁腰菲尔马尼,久比奇和威尔森名气一般,却属于实用类型,已经成功融入球队,最新版的“万金油”巴哈利卡在浐灞队发挥尚可,别忘了巴哈曾担任过贝尔格莱德红星队队长,这个头衔可不是混来的。本赛季恒大总投入花费了3亿领衔中超,但从去年至今浐灞的总投入也在两亿多,并不比恒大逊色太多。

  比智力

  科萨VS李章洙

  浐灞对决恒大之所以备受关注,还在于科萨和李章洙的对话。

  这两名教头算是中国足球职业史上最成功的洋帅,科萨建立的大连王朝曾辉煌无比,而李章洙在重庆、青岛、北京的执教经历也有精彩演出。稍微不同的是,科萨是公认的冠军级教头,而李章洙鲜有率队登顶的资历,虽然恒大暂列中超榜首,但对其能力的质疑声从未停止过。

  针对这场足协杯焦点战役,昨日科萨表示,“这是一场有意义的比赛,看看我们和恒大谁更强。足协杯的特殊赛制决定了冷门迭出,现在很难预测谁能取胜,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在评价恒大队时,科萨说:“恒大队我还是比较了解,这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特别是个人技术能力非常好,另外整体实力也比较强,内外援均实力出众。恒大队讲究配合和打法。”即便如此,科萨还是抛出了争胜宣言:“我们尊重对手,但不惧怕对手。如果能送给他们败仗,打破他们的不败金身,我会非常满意,前提是我们能有很好的发挥。”而李章洙对于浐灞队也有不俗评价,“去年陕西队投入重金,但经受了成绩不理想带来的阵痛。今年陕西队的成绩好了很多,在中超属于强队之一。这支球队的每名球员都非常具有实力。”科萨宣称要打破恒大不败金身,对此李章洙做出回应:“以前也有很多教练要打败我们,还是比赛场上见吧。”

  拼锐气

  群狼VS猛虎

  恒大队是迄今中超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但是该队暂列榜首战绩遭受众多业内人士的质疑,这在很大程度上是恒大队赛程有利,前六轮遭遇的一流强队除了北京国安外,其余均为中下游实力的球队,该队耗费巨资打造了攻击阵容,但是前六轮比赛恒大队每场比赛的进球数不超过两个,而该队的防守实力实属一般,客场被南昌队逼平,而主场依靠裁判优势才逼平国安。相比之下,浐灞队的战绩更经得起推敲,前三轮顺利连胜,而后三轮进入魔鬼赛程,在与顶尖球队的交锋中,即便在客场浐灞队也是捍卫了尊严。而恒大队首轮3比2淘汰贵州队也是勉强过关,若非裁判帮忙和贵州队经验不足,恒大队差点主场栽了跟头。技术统计显示,恒大队最具威胁的并非克莱奥而是穆里奇,中超前六轮这名外援贡献了两粒进球和三次助攻,而足协杯首轮穆里奇的帽子戏法成为恒大队获胜的保证,浐灞队主教练科萨也承认,这名身披11号战袍的外援最具威胁。在内援方面,浐灞队需要谨防恒大中场杨昊,他的定位球是恒大的一大法宝,而郜林的头球也威力十足。与浐灞相比,恒大队的磨合不足,尤其是中场配合实属一般,而两名中卫的防守空当比较大,这些缺陷都是浐灞队的突破口。浐灞方面,孙继海此战复出,不过李春郁因伤高挂免战牌,科萨只能继续打出菲尔马尼和赵旭日的组合,而让巴哈利卡司职右后卫。 本报记者 杨怡

  作者:杨怡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