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黄飚:王皓打得太急躁 杨影:柳承敏远不如从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2日23:53
王皓握拳庆祝逆转胜柳承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荷兰鹿特丹世乒赛进入男单1/8决赛的争夺,在晚上一场焦点战役中,卫冕冠军王皓面对老冤家柳承敏苦战7局,最终4-3逆转涉嫌过关。7局比分为10-12,11-6,11-8,8-11,7-11,11-3,11-6。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对于王皓来说,是一个永远抹不去的回忆,那场比赛,风头正劲的他意外不敌韩国人柳承敏,与奥运金牌擦肩而过,后者则是凭借这次一战成名。此后,两人每次交手,总会让人迁出这段恩怨。

  而今天的争夺,王皓首局上来便以10-12输掉。“事实上,柳承敏这几年状态并不怎么样,包括前两天,我们也观察了一下他的情况,感觉变化不大,但这样的选手,瘦死的骆驼比马达,有一定实力,另外,他毕竟也曾经获得奥运冠军,当时战胜了王皓,会给他一定压力。”领队黄飚观看比赛时点评,他认为在第一局中,王皓还是有些拘谨。

  这场比赛可谓一波三折,王皓在连下两局,将大比分反超成2-1后,柳承敏同样还以颜色,反倒大比分3-2领先。黄飚认为,两个都是直板选手,但王皓有直板横打的绝招,在打法上还是要比对手跟先进,另外,在实力上也比对手要强,比赛打得如此艰难,主还是王皓自身失误太多。“感觉王皓还是比较着急,节奏不是很好,对手抢得比较凶,给了他压力,这样,王皓的无谓失误多了,打得不太从容,感觉比较乱。”黄飚说。

  当然,最终本次赛会的头号种子王皓还是没有让大家失望,他以11-3和11-6连胜两局,以4-3涉险过关。

  而看过这场比赛,前世界冠军,央视主持人杨影则认为,现在的柳承敏今非昔比。“他的正手和步法已经不如从前,原来他的正手侵略性特别强,现在差了很多。”(搜狐体育 曾小曼)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