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世乒赛-马龙22分钟横扫吴尚垠 与马琳会师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5月13日03: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2011鹿特丹世乒赛继续男单1/8决赛的争夺,马琳4-0(11-7、11-7、11-7、11-3)大胜德国的斯特格,马龙更是仅耗时22分钟,便以4-0(11-2、11-2、11-5、11-7)横扫韩国名将吴尚垠。两位国手携手挺进八强,胜利会师。

  马琳4-0斯特格

  马琳在1/8决赛对阵德国的斯特格。比赛开始后,马琳迅速进入到状态,一上来连得3分,斯特格对于马琳反手拉直线极不适应,马琳很快以9-4扩大了分差,最终以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斯特格有点适应了马琳的打法,开局3-1领先。在3-4落后的情况下,马琳发挥出前三板优势,打出一波6-0,随着反手侧拉得手,马琳以11-7再赢一局。第三局马琳势头不减,开局3-0领先。中局一度连得4分,9-4领先5分,马琳牢牢掌控大局又是以11-7再赢一局。

  第四局斯特格放手一搏,不过出现了很多失误,马琳稳扎稳打,一上来竟连得8分!虽然出现了几个失误,还是以11-3轻松拿下这一局。这样马琳就以大比分4-0击败对手,昂首挺进男单八强。

  马龙4-0吴尚垠

  5号种子马龙本轮迎战韩国老将吴尚垠,在09年的男乒世界杯,马龙曾输给了吴尚垠,但这两年吴尚垠下滑很快,马龙显然更具优势。首局,马龙率先进入到状态,凭借犀利的正手连续进攻,取得了一个6-0的完美开局。此后吴尚垠仅是靠抓马龙的失误拿了两分,马龙以11-2轻松赢得开门红。

  次局马龙势头不减,直到马龙连续拿了7分,吴尚垠才拿到这一局的第一分,马龙很快以11-2再赢一局。第三局吴尚垠的表现稍有起色,在马龙5-1领先的情况下,吴尚垠一度追到3-6,但此后仍然跟不上马龙的速度,马龙掌控大局以11-5再添一分。

  第四局吴尚垠一上来积极搏杀,一下子有些打乱了马龙的节奏,开局4-0领先。马龙很快稳住阵脚还以一波5-0。吴尚垠此后打得较为顽强,不过随着尾局连得3分,马龙还是以11-7拿下第四局,大比分4-0横扫吴尚垠,与马琳会师八强。马龙仅耗时22分钟便轻取对手,四局合计仅让吴尚垠拿到16分,这也是该日耗时最少的一场单打比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