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热火战公牛面临三大挑战 韦德皇帝或被迫防罗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5月13日15:03
组图:公牛4-2老鹰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系列赛中,公牛客场大胜老鹰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挺进东部决赛,和热火争夺参加总决赛的资格。《体育新闻》专家对即将到来的东部决赛进行分析后指出,热火对阵公牛至少将面临三大挑战,詹姆斯和韦德甚至将不得不担任起防守德里克-罗斯的重任。

  许多事情在一年之内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去年4月份詹姆斯还在骑士和沙奎尔-奥尼尔、德隆特-韦斯特做队友,率领骑士在季后赛首轮4-1淘汰了德里克-罗斯和他的公牛。今年奥尼尔和韦斯特已经穿上了绿衫军都球衣,詹姆斯也转投到热火门下,并帮助热火在东部半决赛中淘汰了凯尔特人,接下来詹姆斯将再次面对罗斯的公牛。

  在淘汰了凯尔特人之后,热火的反应如同捧起了总冠军奖杯一样兴奋。正如TNT电视评论员查尔斯-巴克利所说,“热火庆祝晋级都方式就像是他们捧起了拉里-奥布莱恩奖杯一样。但热火没有意识到,这只不过是季后赛第二轮。”常规赛期间,公牛对热火3场比赛全部获胜,在最后一次热火被打败后,热火主教练斯珀尔斯特拉很不明智的曝出热火球员在更衣室哭泣的丑事。但对热火来说,即将到来的东部决赛他们至少要面临着如下三大挑战:

  对付德里克-罗斯。热火在季后赛半决赛中对受伤的拉简-朗多防守的非常成功,但罗斯却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对手。今年季后赛期间,罗斯场均得到28.8分8.1次助攻,不管是麦克-毕比还是马里奥-钱莫斯,他们都无法跟上罗斯的节奏,因此热火将不得不改变他们的防守。詹姆斯以前在骑士就防守过罗斯,今年他将继续扮演这样的角色,德维恩-韦德有时候也要担负起这样的角色。

  投中三分球。季后赛系列赛至今,热火的外线射手们打出了属于他们的时刻,尤其是詹姆斯-琼斯,三分球总共36投16中(命中率44.4%),勒布朗-詹姆斯三分球39投14中(命中率35.6%)。但从总体来看,热火的三分射手表现不佳,全队三分球投篮命中率只有31.6%。除去詹姆斯-琼斯和勒布朗-詹姆斯,热火其他球员三分球总共只有112投29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5.9%。公牛是全联盟防守三分球最好的球队,如果热火没有了外线威胁,公牛的防守将会齐聚篮下堵死内线。

  让乔伊尔-安东尼=乔金-诺阿。本赛季热火在季后赛中的无名英雄当数中锋乔伊尔-安东尼,他的勤奋积极和干脏活累活的精神赢得了队友、教练和球迷的一致认可。与此同时,乔金-诺阿在公牛的表现却很不稳定。对于热火来说,他们不需要赢得中锋较量的胜利,但安东尼至少要能打出和诺阿相差不多的表现。(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