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詹姆斯赛后称赞韦德表现 罗斯绝杀坦言防守太硬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4月24日09:31
  NBA季后赛

  抢到赛点 公牛热火累得够呛

  北京时间昨日,NBA东区头两号种子芝加哥公牛队和迈阿密热火队移师客场继续高歌猛进。在战胜各自对手后,两队均取得了3∶0的总比分优势,已经拿到了晋级东区半决赛的赛点。前两场赢得顺风顺水的达拉斯小牛队则遭遇了波特兰开拓者队的当头一棒,在客场以92∶97告负,两队的总比分变为2∶1。综合

  罗斯最后1分钟绝杀

  面对东区排名第八的印第安纳步行者队,联盟“老大”公牛队依旧陷入苦战,在最后1分钟还与对手打成平手。全场得到23分的公牛队核心罗斯此时站了出来,强行突破上篮得手,帮助球队最终以88:84取得胜利。

  此役步行者队继续对罗斯进行了重点防守,使他18次投篮仅命中了4球。罗斯赛后说:“整场比赛我只想着要突破得分,对方的防守很强硬,但在那个时候,我看到了机会,投进了那个球。”

  作为本赛季季后赛16队中唯一一支常规赛胜率不足五成的球队,步行者队在与公牛队的系列赛中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两队比赛场面一直非常胶着。面对这样难缠的对手,公牛队虽未尝败绩,但每次都是涉险过关,三场比赛总共才赢了对手15分。

  公牛队取胜的另一大功臣是罗尔·邓,他全场贡献出21分、6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前两战均投中关键三分球的投手科沃尔得到了12分。

  客场作战的公牛队在开场之后首先进入了状态,首节以12∶17稍占上风,步行者队在第二节开始阶段凭借一波9∶3的小高潮追平了比分,双方以42:42的平局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比赛中,公牛队始终占据着5分左右的优势,不过步行者队始终没有放弃,在比赛还剩1分42秒时由格兰杰投篮命中,将比分扳为84∶84。最后时刻,公牛队凭借罗斯的上篮和布鲁尔的稳定罚球赢得了胜利。

  0∶3落后的步行者队翻盘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韦德险些打出“三双”

  东区排名第二的迈阿密热火队同样遭遇了一场恶战,在首节一度落后10分的不利局面下,“三巨头”詹姆斯、韦德和波什联手夺得了75分,帮助热火队以100∶94客场战胜费城76人队。

  在费城,热火队“闪电侠”韦德表现抢眼,独得32分,抢下了10个篮板球,并有8次助攻,险些打出“三双”。詹姆斯和波什分别得到了24分和19分。

  取得了赛点,热火队显然不想让这个系列赛持续得太久,詹姆斯赛后表示:“我们想要继续我们的比赛方式,就像今天,韦德打出了难以置信的表现,我们已经准备好终结这个系列赛了。”

  76人队的内线核心布兰德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1分,霍利迪也有20分进账。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