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李晓霞4-1战胜队友武杨 夺冠大热率先杀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3日17:03
组图:李晓霞率先晋级女单四强 神情无比自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1年荷兰鹿特丹第51届世乒赛,进入到女单1/4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李晓霞4-1(11-7、11-5、10-12、11-8、11-6)淘汰了19岁的队友武杨,率先杀进四强。李晓霞将与范瑛与郭跃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资格。

  在第一轮比赛中,李晓霞4-0击败了中华台北的刘幸贤,武扬同样以4-0淘汰了俄罗斯选手米哈伊洛娃。第二轮李晓霞4-0战胜匈牙利的洛瓦斯,武扬4-2战胜德国的孙祯琦。第三轮比赛,李晓霞4-0淘汰了朝鲜的金仲,武扬则4-0完胜前两届奥运会女单第四名新加坡老将李佳薇。上一轮李晓霞以4-1淘汰了西班牙老将沈雁飞,武杨在一场削球大战中4-2战胜白俄罗斯的帕夫洛维奇。

  在今年年初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中,武杨曾苦战7局4-3险胜李晓霞。不过那是一般的公开赛赛后据主教练施之皓说李晓霞在前几局还是有些轻敌。今天两人的比赛开始后,双方都采取了以稳为主的策略。3-3后,李晓霞连续得到4分取得7-3的领先。武杨将比分追成5-8,不过李晓霞很快以10-6取得局点,并以11-7赢得本场比赛的饿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李晓霞先取得4-0的领先,武杨将比分追成4-5,李晓霞再次采取吊短球将比分扩大为6-4。李晓霞士气大振以10-5再次获得局点,并以11-5将局分优势扩大为2-0。李晓霞今天主要采取连续打武杨的正手来寻找机会,战术非常奏效。第三局开始后,李晓霞先取得6-2的领先,武杨利用对方的急躁随后将比分追成6-6。武杨开始拉不转的球,李晓霞一时难以适应,武杨将比分反超为7-6。8-8后李晓霞连得2分,以10-8再次获得局点。武杨将比分追成10-10,武杨随后连得两分以12-10扳回一城。

  武杨逐渐找到了手感,而李晓霞这个时段陷入得分手段单一的困境。第四局3-3后,武杨连拿3分将比分扩大为6-3,接着她继续将优势保持到8-4。李晓霞及时调整自己,将比分追成8-8。从4-8开始李晓霞连得7分以11-8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1。第五局开始后两人激战成3-3,李晓霞在中局将领先优势保持到7-4。李晓霞10-6获得赛点,并以11-6战胜对手。这样李晓霞就以4-1战胜武杨,率先杀进本次比赛女单四强。(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