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建业对恒大取一分就算胜利 “巴西帮”上演对决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5月15日09:12

  足协杯有惊无险淘汰重庆力帆,建业队明晚8点将做客天河体育场,挑战实力更为强大的领头羊广州恒大。由于此前联赛六轮不胜,外界对金家军期望值并不高,大多数球迷在微博中认为,建业队本轮能从恒大身上拿到一分就算胜利。

  □东方今报特派记者 吴情异

  ●看点一 韩国教练德比 金鹤范与李章洙掰手腕

  昨天上午,建业队结束了出征前最后一堂训练课,傍晚时分球队由新郑机场乘坐航班飞往广州。一路上,金鹤范言语不多,旅途中韩国人一直在闭目养神,有队员开玩笑说:“老金现在满脑子想着怎么去对付恒大呢。”

  的确,老金非常重视与恒大的这场比赛,因为这是他在中国的首次“韩国教练德比”,站在球场另一端的是家乡的老大哥李章洙。几天前,老金曾向记者透露:“我们逼平绿城后,恒大当上领头羊,当时我在电话中向老李表示了祝贺,但彼此没有聊到球队。”

  “朋友归朋友,比赛归比赛,韩国教练这一点分得非常清。无论老金还是李章洙,他们在韩国都是非常有名气的教练,从两人的性格来看,谁都不愿输掉这场比赛。”一位队内人士驳斥了坊间有关“李章洙放金鹤范一马”的传闻。

  眼下,金鹤范最担心球员的体能问题。足协杯耗掉建业球员太多体能,而且广州多雨湿热的天气也将是建业队一大“拦路虎”,所幸球队没有受到任何伤病困扰,金鹤范的阵容相对齐整,其中一直不受重用的前锋于乐也被带到了广州。

  ●看点二 “巴西帮”对决 看1400万先生强在哪儿

  今年,建业和恒大不约而同地青睐巴西外援,两队目前各拥有4名巴西外援,建业有法比奥、提亚哥、胡姆洛和内托,恒大这边则有克莱奥、穆里奇、雷纳托以及保隆,两大“巴西帮”之间的对决无疑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恒大之所以能够不败登顶,很大程度上在于外援的神奇发挥。六轮进五球的克莱奥,史上最贵外援穆里奇,两个巴西外援包办了广州恒大九个进球中的七个。这外援的进攻效率可谓是冠绝中超。反观建业,目前除了内托勉强撑起门面,其余几人饱受争议。“恒大外援的个人能力、人员配置都很强大,那几个外援都是世界级的,一分价钱一分货,我们的外援哪能跟人家比呀”。不少建业球员认为,恒大外援克莱奥将是一名危险人物,“克莱奥身高马大,具有极强的冲击力,另外门前意识也不错。”也有人开玩笑说,“见识见识1400万元外援到底强在哪儿……”

  周四恒大与陕西队的足协杯角逐,李章洙雪藏了锋霸克莱奥,最终恒大在点球大战中不敌陕西队。足协杯出局后,李章洙已经将目标瞄准了联赛,拿下建业队成为恒大上下目前最大的共识,而克莱奥、穆里奇显然是恒大最倚重的武器。面对实力超群的恒大“巴西帮”,建业外援团能不再让人笑话吗?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