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建业头号外援曾对抗罗尼 法比奥获恒大同胞首肯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5月14日11:44

  赛季初,有专业报作了一期“中超外援手册”的专题,所有人的照片、履历都清晰地登了出来。有人把那期报纸送给了广州恒大的外援,结果这几个巴西天价球星一眼就认出了法比奥:“嘿,他也来中国了?他在巴西很有名的,只是岁数大了些。”至于法比奥边上的提亚哥和胡姆洛,他们则摇摇头:“不认识,不知道他们是谁。”

  在弗拉门戈、圣保罗、桑托斯等巴西豪门都效力过,并且拿过世俱杯冠军的法比奥确实是建业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他和罗纳尔多同场竞技的图片,在网上也可以随处找到。对于他的加盟,金鹤范说:“像他这种级别的外援,按理说是不会来中超踢球的,只是我们的时机很好,才把他签了下来。”

  金鹤范不但感到庆幸,言语中甚至流露出荣幸。

  因为特兰切夫给河南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人们难免把法比奥与他相提并论。两人来建业效力时的年龄都有35岁了,身高、速度也差不多,但从实战情况看,建业球迷对法比奥的认知度却远远不如寂寂无名的特兰切夫。

  特兰切夫当初是来中国打一场商业比赛,结果一下子就被建业看上了。沉着、冷静、技术动作合理,当年的特兰切夫具备了一个优秀的拖后中卫应该具备的素质。而在平时,特兰切夫也被主教练当做“教材”教导其他后卫:“你看看人家的技术动作多合理,多学着点儿,不要一逼人就是猛扑,那怎么会不犯规?!”

  特兰切夫和法比奥也有共同的劣势,因为年纪大,他们的转身和速度自然不够迅捷。而在“防守为先”的思路中,特兰切夫足以扬长避短,而金鹤范主打进攻的战略,则引得天性喜欢进攻的法比奥不时插到前场,这样一来,上去一旦回不来,建业就会门户大开,被对方的反击打得措手不及。

  一方面强调进攻,讲究速度、拼抢;一方面所配备的中后卫又和自己的战术思路不配套,反倒让法比奥扬短避长,这也是金鹤范让外界看不懂的原因之一。

  再大的大腕,要发挥出自身的能力,也需要合适的氛围和环境,不能总沉浸在“想当年”的虚幻历史中。明天晚上的恒大建业之战,也是一场巴西外援的较量。让对手久仰大名的法比奥,会在和同胞的对抗中交出怎样的答卷,值得期待。

  (郭奋飞)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