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BIG4内战绿城高歌猛进 鲁能连战强敌或越陷越深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5日22:04

    搜狐体育讯 绿城迎战鲁能,在亚冠小组赛上刚刚卷铺盖回家的两只中超豪强在本轮上演了一出遭遇战,如果说两队亚冠出局的结果相同,那么其所体现的意义完全不同。北京时间5月15日晚间,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杭州绿城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上演BIG4的内战。经过90分钟的激战,绿城凭借着沈龙元的垫射1-0力克山东鲁能。在场上卫冕冠军不仅失误连连,丝毫没有表现出来卫冕冠军应有的斗志,似乎越陷越深。

沈龙元破门突破犀利 韩鹏疑受伤冰敷头部(查看组图)

  本轮联赛中超BIG4逐队厮杀,其中绿城主场迎战鲁能的比赛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焦点战。赛前两队同样遭遇了亚冠出局,但对于绿城来讲这是一种解脱,而对于鲁能来说这却是失败的开始。此役在比赛中,换帅的鲁能还是老样子,上一轮侥幸战胜舜天的比赛中拖沓的状态更加明显。比赛开始之后就被绿巨人完全占据了主动,鲁能不仅在场上打不出像样的进攻,就连无逼抢状态下的倒脚都会出现失误。

  如果不是拉米雷斯与贝萨拉诺在前场没能够把握住机会,开场10分钟之内卫冕冠军就有可能吃下苦果。整场比赛绿城的优势不仅仅在与获得了更多的机会,而且绿巨人在作风与精气神上也是完胜鲁能。随着比赛的进程绿城的猛攻脚步放缓,但是鲁能还是没有办法,正常都没有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有威胁的进攻也是寥寥数几。场下坐不住的新帅马季奇在第34分钟就换下了韩鹏。

  鲁能锋线布阵的失败不仅于此,易边再战之后马季奇又将另一名首发前锋王永珀用吕征换下,这已经宣告了鲁能在布阵以及赛前准备的失败。在临场调整上,吴金贵运筹帷幄步步为营,而马季奇则是火冒三丈频出险招,最后时刻只能无可奈何的坐等失败。就阵容来讲卫冕冠军并不逊色于绿城,但是在场上两个队的表现却是不同的两个层次,一边是大将风范,而另一边则没有章法。

  同样代表中超参加了亚冠,但这样的荣誉却成为了两队的分水岭,绿城在亚冠里虽败犹荣打出了风格也锻炼了队伍,目前从双线作战的拖累中走出更显生猛,高歌猛进已经成为了必将上演的一幕,相反鲁能却受困于亚冠,不仅连连制造惨案,而且还将这种低迷带到了联赛当中,七轮过后仅有10分,卫冕冠军已经给自己未来的失败挖了一个大大的坟墓。即便是不提场上表现,卫冕冠军经历换帅之后不仅没有稳定,反而是越来越乱,球队内部爆出诸多问题,球员之间也缺乏信任,比赛中队友间出现失误后只是各自低头走开,这比队友互相指责还要可怕。

  接下来两轮联赛鲁能将要先主后客与恒大、实德交手,两场硬仗此时此刻出现在卫冕冠军面前,颇有些屋漏偏锋连阴雨的意味,如此低迷并且乱下去,鲁能不仅卫冕无戏,能否在来年出现在亚冠赛场上都是疑问。相反没有了双线作战的拖累,并且逐渐走出伤病困扰的杭州绿城前景就要明朗得多,目前排在前列的绿巨人只要能够咬住第一集团,就是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一个越陷越深,一个高歌猛进,鲁杭两强冰火两重天。(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