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恒大主场完爆建业 叶伟超为广州仔正名获处子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5月16日04:1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虽然本赛季开赛以来仍然一场未胜,但是因为河南建业主帅金鹤范的全攻全守打法,前6轮场均控球率达到54.3%列中超第4,河南建业仍然被视作一支强队。本轮中超赛前,不乏有支持者希望该队能在客场击败领头羊广州恒大,结果,在天河体育中心5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广州恒大昨晚将河南建业打得只剩下32.6%的控球率。此前尽管战绩不佳却因“场面好看”而被力挺的金鹤范,被扯掉了最后的遮羞布。3:1的最终比分,真实地反映出了两队差距。

  河南建业反客为主

  可能是因为主队球迷实在给力,也可能是因为许家印的“拼搏奖”诱惑太大,本场比赛广州恒大显示出了极其强烈的求胜欲望,上半场一直压着对手狂攻。赛后金鹤范解释道:“其实我们也想赢,也想打出全攻全守,但是对手实在是太强,我只能被迫收缩防守。”

  不过,得势不得分一向是广州恒大的痼疾,你进不了球,就意味着会给对方反击机会。下半场河南建业反而抓住了一次反击机会取得领先。不过,这个意外的进球,一下子让河南建业球员的心态失衡了,前后场开始脱节,进攻球员想着多进一个,防守球员想着力保胜局,反而给了广州恒大更多的控球空间和进攻机会。第73分钟,本场最有价值球员郑智接姜宁传球推射破门追平了比分,吹响了广州恒大反击的号角。此役,广州恒大三个进球全部由姜宁助攻,此前一直因为伤患原因状态平平的姜宁,本场比赛终于洗刷了“水货”、“废材”的骂名。

  叶伟超打进反超一球

  尤其令广州球迷欣喜的是,本赛季第一次代表恒大出战中超的小将叶伟超,登场仅仅12分钟就完成了处子进球,帮助广州队反超比分,同时也帮助队友将100万的平局奖金变成了500万的赢球奖金。在中超处子秀中完成处子进球,何况这是一个价值2分和400万奖金的进球,这对于一个22岁的年轻人来说,没有比这个更美好的回忆了。作为目前恒大能够出场的球员中的唯一广州本土球员,叶伟超用进球给广州仔正名了。

  赛后,李章洙点评叶伟超时提到,良好的射门脚法和优秀的门前嗅觉是叶伟超最大的优势,假以时日,他能更多地为队友创造机会,做出更多的好球,那么前途将更为远大。

  赛后在被问到有没有想过一上场就能取得进球时,叶伟超表示,虽然没有想过,但自己一直在准备着,在努力着,一直都有为球队进球的强烈愿望。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