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刘翔七步上栏自评90分 笑称13秒07可在伦敦夺金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5月16日01:11
  省略一小步,前进一大步

  刘翔 13""07

  上海钻石联赛夺冠 创复出20个月最好成绩 首次尝试7步上栏获成功

  刘翔复出后7战成绩

  时间 赛事 成绩 名次

  2009年9月20日 黄金大奖赛上海站 13秒15 亚军

  2009年10月25日 第十一届全运会 13秒34 冠军

  2009年11月12日 亚洲田径锦标赛 13秒50 冠军

  2009年12月11日 东亚运动会 13秒66 冠军

  2010年5月23日 钻石联赛上海站 13秒40 季军

  2010年11月24日 广州亚运会 13秒09 冠军

  2011年5月15日 钻石联赛上海站 13秒07 冠军

刘翔力压劲敌奥利弗(右) 早报见习记者 管开吉 图

  早报记者 朱轶

  刘翔特意穿上了一件印有“CAN"T STOP(无法阻挡)”字样的T恤,开启了自己的新赛季室外赛。

  昨天,在邓禄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又称钻石联赛上海站)上,刘翔以13秒07的成绩第一次获得110米栏冠军。这是飞人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使用新技术“七步上栏”(原先为八步上栏),他以北京奥运会后的个人最好成绩完成了师傅赛前制定的成绩目标。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这仅仅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未来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

  13秒07的110米栏赛季最好成绩足以证明刘翔“CAN"T STOP”,也证明了他是尝试挑战自己的赢家。名次并非刘翔所在意的,更令他欣喜的是,自己正一步步恢复和提高。

  给自己打90分

  所有人都在等待着刘翔今年的室外赛处子秀,尽管邓禄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与申花队的主场比赛“撞车”,但看台上近3万名观众足以说明飞人的吸引力。

  赛前,刘翔说只要紧跟奥利弗成绩就不会差。当决赛发令枪响,位于第五道的刘翔顺利冲出起跑线,他的起跑反应为0.146秒,排名第一,而奥利弗的起跑反应仅列第四位。“七步上栏”让刘翔原本的右脚在前,改成左脚在前,但从一开始,刘翔就展现了新技术的威力。

  “平时上第一个栏都比奥利弗要慢,本来还准备追,但今天第一个栏就超过了他。”刘翔说自己在过第一个栏的时候感觉还有些奇怪,但前三栏结束他就彻底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改七步上栏很成功。”除了加强版的前半程,强大的后半程能力让旁边道次上的奥利弗受到了干扰。最终,美国人仅仅以13秒18赢得亚军,而刘翔也凭借着自己的出色表现结束了奥利弗去年到现在长达20场的惊人连胜。

  看着电子屏幕上打出的13秒07的成绩,刘翔兴奋地大喊着与周围的对手打招呼。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飞人将手中的鲜花奋力扔向看台,引起翔粉们的争抢。随后,刘翔脱下自己的运动衣扔向了看台,彻底点燃了全场的激情。

  “我给自己的这场比赛打90分。”在飞人看来,没有什么比用一个冠军来开启自己室外赛来得有价值,而他也凭借这个冠军和克罗地亚跳高女皇弗拉西奇一起分享了赛事男女最佳运动员的称号,并赢得了赛事赞助商法国HANMAC颁发的奖品价值10余万元的玫瑰金定制手机。刘翔的表现显然感染了在场的观众,他们甚至高喊“奥利弗很强吗?”刘翔微笑着向观众们致意,对他而言这个夜晚相当不错。

  世锦赛更有信心

  就像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昨天说的那样,“刘翔跟奥利弗的"对决"是今晚上海大奖赛的High light(焦点时刻)。”

  这场比赛甚至也吸引了之前为刘翔做手术的美国医疗专家克兰顿医生。这一次克兰顿医生来到上海也是为了进一步检查飞人的康复情况,显然刘翔的恢复很不错。

  比赛结束30分钟后,刘翔已经褪去了夺冠后的兴奋。坐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他变得更加冷静。“这个成绩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起跑和途中都很顺。”刘翔说奥利弗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实力,“节奏有些乱,感觉他有些紧张,重心有些偏下,所以往前的动力不足,导致力量再大,动力却不够。”失去连胜纪录的奥利弗对于失利同样淡然,“我没有什么问题,我发挥了自己的实力,只是输给了一个发挥更好的对手。”而对老对手第一次七步上栏的表现,奥利弗也给出了评价,“事实证明,我能行的,刘翔也是行的。”

  13秒07的110米栏赛季最好成绩显然给了人们更多的期待,毕竟这只是刘翔刚刚开始尝试“七步上栏”,这同样也给了刘翔征战大邱世锦赛的信心,“我一直对世锦赛很有信心,这场比赛让我相信事实的确如此。”

  世锦赛有信心,伦敦奥运会同样是关注的焦点。13秒07的成绩有没有可能在伦敦夺金?刘翔开玩笑地回答道,“运气好的话可以。”他很清楚,自己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不会满足于这个成绩。”

  “我还是要加强自己的过栏速度。还是要有耐心,不要被旁边的对手干扰节奏。”刘翔很清楚,这个冠军只是这个赛季的开始。

  录入编辑:张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