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吴金贵:鲁能就像一头睡狮 绿城做不到见谁灭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16日13:57

    特派记者 曹政宁 发自义乌

  记者:鲁能对绿城来说是很熟悉的对手,现在来看他们还是不是去年那支有压倒性优势夺冠的球队?

  吴金贵:今年山东实力还是有,各支球队实力都提升了,停留在原来水平上会很困难,他们也并没有停步不前,球场上球员的个人能力大家也是有目共睹。

    所以现在的鲁能就像一只睡狮,随时都有可能醒过来,新的教练加盟也需要一个适应期,这场比赛首先他们球员的精神面貌不一样了,这就是第一步。

  不能说赢了卫冕冠军我们就是第一的球队了,他们还是比我们强。不能说赢一场就了不起就强了,整个联赛是抑制和反抑制的过程,你不可能一支球队一路赢到底,巴萨这么强也没有全部获胜。以弱胜强这也是联赛好看的地方,也不能说赢了鲁能我们现在就见谁灭谁了,毕竟我们之前也输给过辽宁。

  记者:其实绿城的机会非常多,如果把握住的话就不止是赢1个球了。

  吴金贵:上半场我们机会确实比较多,我们之前也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不过体能状况还是没有做到最佳,所以很多机会没能把握住,门前最后一脚的疲软也是和体能有一定的关系。

  去年我们定位球中有1/4来自定位球,今年却只有1个,我们是有优势的,所以最近也一直在练。在比赛很疲劳的时候,定位球是很好的打击对手方式,这场比赛里上半场其实我们也用定位球造成了他们很大的压力。

  记者:下半场鲁能全力反扑,不过后防线还是守住了。

  吴金贵:确实,下半场他们投入了大量兵力进攻,最多上了有5个进攻球员,我们在防守上首先不能让对手轻易起球,中路争抢第一点、第二点也非常明确。他们换上吕征后右面的速度非常快,所以我们也及时作出调整换上亚当,马上抑制住这一点,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记者:矫喆也是非常不容易的,毕竟是转会后第一次遇见老东家。

  吴金贵:矫喆确实是个非常职业的球员,不管对手是谁他在场上都是非常认真地去对待。更难得的是,比赛结束后,他在向我征询了意见后去了山东球迷看台感谢他们,这就说明一个有良心、有良知的人不管做什么都能做好。

    我非常理解、也支持他的心情,能想到支持过去的球迷,这一点值得尊敬。我觉得经历了这些事情之后,他也成熟了,不光是在球场上更稳健了,做人方面也更懂道理了,所以说人必须是要经历一些事情的。

  记者:沈龙元的复出对球队帮助很大,尤其这场又进球了。

  吴金贵:沈龙元在打青岛的比赛里受伤了,我们一直觉得很可惜,对我们右路进攻影响很大,加上孙吉也伤了,一度我们的右路是全队最困难的地方。

    沈龙元也在慢慢恢复,体能上可能还有点问题,往返能力、适应比赛节奏上也是,但他在门前很聪明的、非常有灵气的,这正是他的特点。用巴力换他一方面是体能的考虑,另外也是想趁着山东压上用巴力的速度再冲一冲,他上去之后也给对手很大威胁。

  记者:经历了之前的伤病满营后,现在绿城能不能说已经来到了最佳状态?

  吴金贵:这次比较高兴的是队里的伤病号渐渐都恢复了,球队阵容变得齐整起来,年轻球员也渐渐成熟、冒了出来。

    我们这次又有了2名球员入选国奥,经过去年一年锻炼,唐佳庶的进步有目共睹,巴力的特点大家也都看到了,国字号也需要这样有特点的球员。所以我们正在一点点向最强阵容靠近,我相信我们球队会慢慢越变越好。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