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诸强

国际乒联迫使中国强大 频改革扼杀国外天才选手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5月16日14:58

  本报鹿特丹讯 (特约记者孙海光)“有时候,我就感慨,作为这一代队员,和沙拉拉生在同一时代是个悲剧,他扼杀了太多天才球员。”刘国梁向来不满国际乒联的各种改革。“你越改革,越逼着中国队进步,跟其他协会的差距也就越拉越大。”

  刘国梁是在谈及伦敦奥运名额时突发感慨的,“我们这么多优秀选手,7个单打,拿出来个个都是顶尖球员,但最后却只能有两个人去参加奥运会。”过去十几年中,国际乒联一直忙于改革,但国乒队愈改愈强大。临近奥运会,国际乒联今年并没太多改革,沙拉拉只是称伦敦奥运会后将更换无接缝的比赛用球。“国际乒联的每一次改革,都逼着中国队只能进步,就只能拉大距离。这不是解决办法,会损害很多人的利益。”

  “我们也希望乒乓球受到关注,但大家站的立场不一样,作为教练和队员是要赢的。”刘国梁称他并不反对改革,但这需要好的方式,“我们赢多了,大家觉得没人跟你玩。输了呢,你们看看去年世乒赛,女队输了,施指导是怎么过的?女队怎么过的?”刘国梁称大家需要换位思考,从教练和队员的角度,都想为祖国挣得荣誉。“美国那么多优势项目,他们也没让过我们啊。中国足球一直上不去,我们也没说不玩啊。”刘国梁建议沙拉拉多与中国乒协沟通,多听听蔡振华的一些改革意见,否则越想抑制中国,中国就会越强大。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