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国乒凯旋众生相:马琳不说遗憾 张继科成新宠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18日07:53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第4次包揽世乒赛5个单项全部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今天中午从荷兰鹿特丹返回北京,首次参加世乒赛便在男单决赛中击败王皓而夺冠的张继科成为新的媒体宠儿,未能如愿实现大满贯的老将马琳则以悲情人物同样成为人们追逐的对象,而在过去几年一直被认为是女队一姐的郭跃这一次则被冷遇,只能站着一旁看着丁宁接受媒体采访。

  “蝌蚪”来接机

  国乒乘坐的航班原本是12时43分才落地,不过“心急”的飞行员则提前了半个小时就将飞机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在12时左右,前来接机的数十名国乒二三线队员们都已集中在国际到达出口。而同时聚集来的还有不少球迷,有意思的是,新科世界冠军的张继科已经迅速拥有了不少粉丝,粉丝们还有个特别的统一称呼——蝌蚪。

  今天出现在机场的媒体出乎意料的少,大约十一二家。当国乒队员陆续走出时,记者们的注意力便全部集中在张继科身上,王皓、王励勤、马龙、陈玘、郝帅等人如同浮云一般从媒体身边飘过。围堵张继科的人中除了媒体外还有球迷以及同机抵达的乘客。接受完采访的张继科还不能马上离开,不断过往的机场工作人员主要是姑娘们纷纷揽住他胳膊要求合影,让这位原本就显得有点腼腆的冠军基本都是红着脸完成合影的,要不是队友过来救驾,他的红脸合影还将继续。

  马琳不说遗憾

  “马琳呢?”“看见马琳没?”这是围堵完张继科后记者们的询问语。事实上,在采访张继科的同时,记者们同时瞄着走出的队员中有无马琳的身影。毕竟在国乒出征前,主教练刘国梁就非常希望马琳能成为继自己之后实现大满贯的又一人。而鹿特丹世乒赛也极有可能是马琳运动生涯的最后一届单项世乒赛,然而在争夺4强资格时马琳负于队友马龙,因此本届世乒赛之行马琳成了悲情人物。

  马琳基本是最后一个走出来的,出口等待他的人中还有一位老朋友——乒乓球队的老队医。见到马琳后,老人除了拥抱马琳外还很有激情地与他击掌。“我相信你!”这是老人送给马琳的话。也许是周边所有人的鼓励,或者是马琳这几天心态已经完全调整好了,对记者有关鹿特丹世乒赛给他留下遗憾时的说法马琳则强调“其实无所谓遗憾,毕竟这一次我是在八进四时输球的,与以往世乒赛时基本触摸到冠军输球的心态不同,所以这次自己看得很开。”话虽这么说,不过马琳心里还是有些纠结,“这次自己感觉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自己在比赛中也想改变局面,但没能如愿。”

  马琳觉得自己未能发挥水平,除了因年龄大之外,主要是无机胶水的影响。他承认,马龙在适应无机胶水上比自己有优势。对于未来尤其是伦敦奥运会的资格,马琳说还有一年时间,自己肯定会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