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聂卫平炮轰乒球转播太多 央视回应称要照顾大众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5月18日12:30

  不停直播乒乓球烦不烦啊

  聂卫平抱怨:

  打开电视都是乒乓球

  央视回应:

  收视率高,当然要直播

   世乒赛落幕,中国队表现抢眼,囊括全部5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鹿特丹世乒赛,央视体育频道全程直播,甚至放弃了刘翔首演“七步上栏”。对于央视体育频道的这一做法,那些非乒乓迷颇有微词。15日晚,“棋圣”聂卫平在博客上说:“乒乓球占用了众多体育迷心中憧憬的体育频道!”聂卫平甚至认为,即便是中超,也比乒乓球的收视率至少要高10倍。

   16日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表示,“播乒乓球是为了照顾大众的需求,世乒赛的收视率很高。”钟合

   [反应]

  聂卫平不满:乒球收视率不如中超

   其实在世乒赛开赛前,就有不少体育迷在网上抱怨,打开电视都是乒乓球,央视体育频道已经成了乒乓球台。“央视弃播刘翔”后,一些体育迷更加不满,甚至连“棋圣”聂卫平也忍不住在博客上炮轰央视体育频道,称乒乓球浪费国家资源。

   15日晚23点25分,聂卫平更新了自己的博客,“作为一位普通的体育迷,国内某著名体育电视台是我经常主动去看的。但是,看到的基本是两个人和一个球,在那里乒乒乓乓,并且拥有无限制时长,来来回回乒乒乓乓一弄就几个小时,我看不出有什么意思和艺术性……”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很明显,聂卫平所说的就是央视体育频道。

   “国家支持发展体育,但国家财政能力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除了乒乓球,多播些围棋,还可以播国外的几个甲,不知什么原因这几个甲就再看不着了。也可斯诺克,最不济的还有中超。”聂卫平甚至认为乒乓球的收视率比不上中超,“即便是中超,我想也比乒乓球的收视率至少要高10倍。”

   [回应]

  央视:要照顾大众需求

   聂卫平的辛辣言论把央视体育频道推向了风口浪尖。16日晚,记者采访了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在江和平看来,乒乓球比赛的收视率很高,“有很多观众喜欢看乒乓球,我们要照顾大众的需求。”

   为何不直播刘翔的比赛?江和平坦言,原本已经做好了直播刘翔比赛的准备,但不凑巧,刘翔比赛时,张继科和王皓的比赛已经打到了决胜局,“已经打到最后关头,为了保持比赛的连续性,只能继续播出。”

   对于聂卫平谈到的“乒乓球比赛是不是转播得太多”,江和平回应说,“乒乓球是国球,看得人多。其实各项乒乓球比赛的收视率也很高,直通选拔赛男单决赛在晚上10点后播出,收视率也达到了0.55%。”而本届世乒赛的收视率也证明了这一点,鹿特丹世乒赛的收视率一路走高,最后一天收视份额达到了4.37%。至于王皓和张继科的决赛,收视率更是高得惊人,“决赛的收视率是2.18%,也就是说有2500万人看了比赛。”江和平半开玩笑地说,“中超在黄金时段也不超过0.3的收视率,老聂说得有点过了。”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