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央视回应聂卫平:乒乓球是国球 2500万人看决赛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5月18日13:22

  聂卫平的辛辣言论把央视体育频道推向了风口浪尖。昨晚,记者采访了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在江和平看来,乒乓球比赛的收视率很高,“有很多观众喜欢看乒乓球,我们要照顾大众的需求。”

  世乒赛的收视率很高

  为何不直播刘翔的比赛?江和平坦言,原本已经做好了直播刘翔比赛的准备,但不凑巧,刘翔比赛时,张继科和王皓的比赛已经打到了决胜局,“已经打到最后关头,为了保持比赛的连续性,只能继续播出。”江和平无奈地说道。

  对于聂卫平谈到的“乒乓球比赛是不是转播得太多”,江和平回应说,“乒乓球是国球,看的人多。其实各项乒乓球比赛的收视率也很高,直通选拔赛男单决赛在晚上10点后播出,收视率也达到了0.55%。”而本届世乒赛的收视率也证明了这一点,鹿特丹世乒赛的收视率一路走高,最后一天收视份额达到了4.37%。至于王皓和张继科的决赛,收视率更是高得惊人,“决赛的收视率是2.18%,也就是说有2500万人看了比赛。”江和平半开玩笑地说,“中超在黄金时段也不超过0.3%的收视率,老聂说得有点过了。”

  恨不得开两个体育频道

  对于体育迷提出的质疑,江和平表示他能理解大家的心情,但作为央视体育频道也有烦恼,“我们的比赛资源很丰富,简直可以开两个体育频道。”在江和平看来,要照顾不同体育迷的需求,现在一个体育频道已经难以满足大家了。江和平表示,如果再开办一个体育频道,“观众能看到不同的赛事,同时一些全民健身的节目也能够播出。”当然,他也坦言,开办一个新频道难度不小,“需要很复杂的程序。”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