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转播登陆北美正式敲定 泰达荣登宣传片片头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5月19日07:53

  美国电视机构称赞中超

  亚洲最好的三大联赛之一

  中超被美国电视机构称为“亚洲最好的三大联赛之一”,这被视为中超能登陆北美的最重要因素。不过,亚足联最新的“检查报告”结果是,中超联赛在亚洲联赛的排名已滑到第6,明年起中超能否保住4个亚冠参赛名额成疑。

  今年2月,以亚足联竞赛部主任铃木德昭为首的亚冠考察团在半个月时间内考察了16家中超俱乐部。让足协倍感压力的是,在亚足联考察评分结果中,中超联赛从第3的位置滑至第6,排在日本、韩国、沙特、卡塔尔、伊朗联赛之后。此前,中超一直位列第3。

  而在刚刚结束的亚冠小组赛中,8个小组共产生16支出线队,中国只占得其中一席。据悉,今年10月,亚足联将公布2012年、2013年亚冠席位的分配方案,球队的参赛标准较以往有很大提高,其中过去两年和今年的比赛成绩将作为参考依据之一,被称为“技术水准”。目前,亚足联根据过去两年和今年各参赛队的成绩初步计算出了“技术水准”,该分数将列入亚足联各会员协会联赛排名的11项标准。由于中超球队迄今只有2010年的北京国安和今年的天津泰达获小组出线权,中超联赛在“技术水准”这一项的得分只有可怜的12.75分,距40分的满分相差很远。

  相比之下,韩国K联赛获38.50分,沙特联赛获31.10分,日本J联赛获28.40分,这3个协会的联赛排在前3。在11个参加亚冠的会员协会中,中超只排第8,仅高于泰国、阿联酋和印尼。虽然“技术水准”只是亚足联设定的11项标准中的一项,但分量很重,参考价值很大。在这种情况下,中超很难保证明年4个亚冠席位,不知道如此水平的中超,在美国观众面前是否还有收视率?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