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世乒赛收视超过世界杯决赛 央视:符合大众需求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5月19日08:52

  据《东方体育日报》 针对聂卫平指责央视体育频道浪费公共资源,太过于关注乒乓球的说法,该频道总监江和平再一次站出来表态,之所以关注乒乓球是因为看的观众多,如果转播围棋,基本没人看。

  对于上周日晚上CCTV5接连转播世乒赛女双和男单决赛而放弃刘翔的2011年首次室外比赛,CCTV5频道总监江和平解释说:“当时张继科和王皓的男单决赛已经打到最后关头,为了保持比赛的连续性,只能连续播出。”

  对于许多网友所说的“CCTV5已经变成乒乓频道”,江和平回应道:“有很多观众喜欢看乒乓球,我们要照顾大众的需求。乒乓球是国球,看的人多。其实各项乒乓球比赛的收视率也很高,直通选拔赛男单决赛在晚上10点后播出,收视率也达到了0.55%。”

  江和平也非常温和地反驳了聂卫平“即便是中超,我想也比乒乒乓乓的收视率至少要高10倍”的说法:“世乒赛男单决赛的收视率是2.18%,也就是说有2500万人看了比赛。中超在黄金时段也不超过0.3的收视率,老聂说得有点过了。”

  这样说来,今年鹿特丹世乒赛的收视率高于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去年女团输给新加坡之后,男团决赛的收视率摸高到1.4667%,在2010年前10个月CCTV5的收视率统计中,仅次于4.3309%的南非世界杯1/4决赛德国vs阿根廷和2.0400%的南非世界杯开幕式,男团决赛的收视率比1.3243%的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还高。

  江和平说:“我们的比赛资源很丰富,简直可以开两个体育频道,观众能看到不同的赛事,同时一些全民健身的节目也能够播出,但是开办一个新频道需要很复杂的程序。”

  对于近期对围棋赛事播放较少,江和平也解释了原因,“我们此前在每周一上午播围棋、周三上午播象棋,但事实上的收视率甚至达不到0.02%,也就是说几乎没有人收看。但在那个时间段,播任何赛事,都会过0.1%。为此,今年我们也进行了调整,将围棋比赛放在晚上12点30分左右播,我也了解到,有些棋迷晚上看得比早上多,最起码达到了0.04%。”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