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鲁能战恒大六大看点:郑智反戈旧主 新贵PK豪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9日15:54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八轮的重中之重,无疑是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主场对阵联赛新贵广州恒大的比赛。在此番的鲁粤之战中,蕴含着诸多值得关注的看点。比如恒大队长郑智反戈旧主、卫冕冠军能否逆境翻身、广州恒大能否保持不败金身等。正是这些极具关注度的看点,让此番的鲁粤之战成了重头戏中的重头戏。

郑智刘金东赛前叙旧 李章洙玩花活儿开怀(查看组图)

  看点一:郑智反戈旧主

  作为广州恒大的队长,郑智扮演着恒大中场核心的角色,其更是恒大队在技战术层面和精神层面的双重领袖。在此番的鲁粤之战中,郑智将反戈旧主。要知道,从2005赛季至2007赛季初,郑智是山东鲁能的一员,并且是山东鲁能的进攻核心,特别是在2006赛季的中超联赛中,郑智奉献了22粒进球和9个助攻,率队豪取中超联赛冠军,同时还率队获取了足协杯冠军。而当年由郑智、李金羽、日科夫组成的山东三叉戟,亦是一度傲视中超。所以如今郑智反戈旧主,堪称一大看点。

  看点二:卫冕冠军PK中甲霸主

  此番的鲁粤之战,是中超卫冕冠军和上赛季中甲霸主之间的较量。在2010赛季中甲联赛中,广州恒大以17胜6平1负,进61球失21球的成绩获得了中甲联赛冠军。而山东鲁能则在2010赛季中超联赛中,以18胜9平3负,进59球失34球的成绩获得了中超联赛冠军。所以鲁粤之战可以说是一场,国内联赛冠军级别球队之间的较量。

  看点三:中超新贵PK传统豪门

  山东鲁能在国内顶级联赛中的豪门地位,绝对是毋庸置疑的。至今为止山东鲁能一共获得过四次顶级联赛冠军,五次足协杯冠军和一次中超杯冠军,其豪门“身价”由此可见一斑。反观广州恒大,其在近两个赛季大肆招兵买马,引入了郜林、郑智、杨昊、冯潇霆、张琳芃、姜宁等一大批国内一流球员,同时还重金引入克莱奥、穆里奇、保隆等天价外援,其新贵身份亦是毋庸置疑。所以中超新贵挑战传统豪门,无疑是鲁粤之战的看点之一。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